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裤子乐队“高烧不退” 五一演出再创票房记录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06日16:3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5月1号,有大批乐迷在网络上提出要在当天同时穿上一条新的裤子去看 MAO 举办的一场演出。当然,这不是为了劳动节的一次集体庆祝,也不是一次闲极无聊的行为艺术,这只是对当天演出乐队 “ 新裤子 ” 的喜爱的最直接表达。

    说起新裤子的 “ 高烧 ” ,很多新乐迷难以相信他们从 1998 年就已经开始 “ 烧起来 ” 了。每当主唱彭磊在演出时提到 “ 下面是一首我们十年前的老歌 ” ,然后伴着全场乐迷的狂欢和集体合唱而欲罢不能时,大家才猛然发现新裤子已经伴我们走过十年了。十年时间,四张专辑,众多经典曲目的流唱,以及对一拨又一拨年轻人在音乐和时尚方面的影响,让我们看到新裤子不但 “ 长烧不退 ” ,反而 “ 愈烧愈旺 ” 。

    当晚新裤子乐队以一个包含了便利商店乐队和牛奶咖啡成员在内的五人阵容出现在现场,近两个小时的演出,新裤子一共演唱了包括新老专辑在内的 25 首歌曲。以第一张专辑中的歌曲作为开场,使得演出一开始便迎来了高潮,等待多时的歌迷们更是完全不顾演出场地内的高温,在集体的跳跃中开始了大合唱,更有众多外国歌迷用还不流利的中文连续高喊 “ 我爱你们 ” 以示对乐队的热爱。

    经过了短暂的换场,键盘手庞宽和鼓手德恒头带红色丝巾,身穿红色气功裤登上了舞台,这样出人意料的造型又一次不出意料地博得了在场歌迷们的尖叫。观众们还没有从一首新曲《北海怪兽》的浪漫旋律里脱身,便又跟随着主唱彭磊登场后的《你就是我的明星》直接进入了新裤子特有的新浪潮摇滚之声中。而庞宽层出不穷的花招和越发神经质的表演和演唱无疑成为了新裤子的另一重大看点,在场的歌迷随着庞宽在舞台上的表演开始模仿起他经典的 “45 度向下右手弯曲左手伸直踮起右脚尖 ” 的庞氏动作。

    据 MAO LIVEHOUSE 统计,当天的演出创造了该场地有史以来的最高票房纪录。目前,新裤子已经完成了第五张专辑的前期录音,正在进行后期混音制作和同样令人十分期待的视频部分的制作。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