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歌复习《无地自容》 新裤子说:野人也有爱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3日10:4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听新裤子的歌让人觉得真过瘾!这半年里,我这种感受更加明显。五一去MAO Livehouse的路上,我们照例把《龙虎人丹》这张碟放进CD机里开大音量狂放不止,到鼓楼东大街发现居然都没停车的地儿了,MAO的门口儿全是人,异常火爆。其实每次新裤子乐队一到酒吧,当晚观众人数立刻翻倍再翻倍,真让人兴奋。


  新裤子乐队的专场总是让你汗流浃背,但又真是像“Bye Bye Disco”里面唱的那样——Dancing all night long, the music is going on,台下每个人都会停不住地整晚尽情跳舞,大伙儿会拉起手来快速转圈,满天都有酒水翻飞。那一刻,才意识到你已经沉浸在音乐中,新裤子的Live Show对台上、台下的人们来说都是一种释放。

  偶尔也怀个旧的80后听新裤子的90年代New Wave特过瘾,他们自然也忘不了最早冲进耳朵的中国摇滚乐是黑豹和唐朝那样大气的声音,新裤子乐队这回的复古对象就锁定中国老金属。当时大家手里有了国内第一批磁带随身听,耳机里整天都播放窦唯边敲鼓边唱着“人潮人海中,有你有我,相遇相识相互琢磨 ……”

  新裤子主唱彭磊他们在电台节目里接受采访时就透露过今年夏天要发的新歌叫“野人也有爱”,最近在《音乐时空》(Inmusic)杂志又看见“2008夏秋音乐预览”专题中有新裤子的消息——新歌“野人也有爱”的编曲将采用黑豹乐队“无地自容”的部分前奏Solo,录音室东子把那段金属Solo的快速版本扒了下来。新专辑仍是签给摩登天空,8月份就能发行。【“北海怪兽”的预告片】也在网上放出,彭磊称其为“中国第一部独立特摄科幻片,同时也是绝对现实主义影片”。

  新裤子新歌的MV要拍成小电影,专辑发行时要另附彭磊拍摄的40分钟的短片,讲些年轻人在爱情上的遭遇、外地人到北京打工的遭受不公平待遇等故事。我们猜不到新裤子新专辑CD封面会不会还像两年前取得巨大成功的《龙虎人丹》封套那样满眼皆是老式手提录音机和迪斯科扮相,期待新专辑能饱含更加丰富的复古元素。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