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台湾人气王萧敬腾驾到 新专辑用实力说话(附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3日14:4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萧敬腾
萧敬腾

  按照以往惯例,这个时候应该是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火热季节了。可是今年,由于种种原因,选秀节目风光不再,且不说电视台还播不播,就连已经成名的选秀歌手,依然活跃在歌坛前线的,几个手指便能数完,让人愈发不看好选秀歌手的星途。

  6月,一个叫“萧敬腾”的人占据了几大门户网站的娱乐要闻区。此人是谁?如果你没看过“超级星光大道”,至少也听说过这个当下台湾最红的选秀节目。这个节目让两个歌手在宝岛爆红(注:该词为目前全岛人士对此二人人气的评价),一个是杨宗纬,一个是萧敬腾。红到什么程度?人气直接与周董抗衡。初听说,以为这和内地的快男没啥区别,不过是台湾新出的两个偶像,估计又是节目哄抬的人气,昙花一现而已。但再研究一下星光大道,便不敢如此妄下定论。因为和内地选秀节目把宝押在炒作上不同,星光大道注重的是音乐品质和真正的“选”,而非“炒”。萧敬腾便是这样一位从节目中走出来的歌手。

  这位1987年出生的人气天王, 15岁就学会爵士鼓、键盘、吉他、萨克斯风,因为去年在“超级星光大道”上的三场PK而一站成名。萧敬腾总共只出现在节目中三次,这仅三次的曝光率,却已经使得他驻唱的餐厅及PUB,在其演唱时段场场爆满,包括站位,一位难求。歌迷为他创立了后援会“萧帮”,家族人数在短短的一个多星期,即突破万人。2007年12月初,台湾电影金马奖颁奖典礼上,他现场献唱了《不能说的秘密》《小情歌》《小茉莉》等经典歌曲,感动并震撼住现场观众。与张惠妹合作情歌《一眼瞬间》,并出任她演唱会的嘉宾。去年年底,首发新书《萧敬腾的成人礼》……小S首度听到萧敬腾的歌声后就完全臣服,“我觉得听他的歌声有一种很棒的感觉,很有男人味。我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他出场准备比赛时,心里只觉得这个人又瘦又白,可他一开口后我立刻吓呆,他的歌声就好像天使降临一般。再加上他还不是发片歌星,因此更让人震惊!”

  如今,萧敬腾正式加盟华纳唱片。6月2日,这位小天王的首张专辑《收藏》在台湾地区预购,第一天的预售量就超过同天发行唱片的萧亚轩,而由于内地的“萧帮”人数扶摇直上,在他没有做过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已经突破3万,他的内地行也迫在眉睫。喜欢他的人总结如下:他有才华,会创作,他的声线独特,可以摇滚也可以抒情。乐评人爱地人说,“从萧敬腾的新单曲《收藏》里,你再也听不到那种对纯正美国R&B的顶礼膜拜,也不再是台式情歌高潮期,那种顺着方块字一顿一顿切割出来的旋律。在这首作品里,有的是传统华语情歌的流畅,英式摇滚的转接音,以及一丝淡淡的蓝调颤音的融合,总之就是音乐被打磨得更柔滑,更富听觉的华丽感,更有歌手对一首歌曲的控制力在其中,而且不是像80年代那样,以人文和感情等等元素去控制歌曲,而是结合了感性与理性、感情与技巧两方面。而这种集成化的声线演绎,也将会成为华语乐坛的下一个主流。”

  萧敬腾在褪去了选秀光环后,已经在用实力说话。而相比台湾选秀人气王杀气腾腾进军内地的架势,内地的各位老板和选秀歌手真要好好反省一下了。最近的歌坛,除了各大小赈灾演出,除了王菲复出,便无新鲜可言。唯一引发争论的便是魏晨同学的脑残事件。同样是选秀出身,在运作新人的方式方法上,经纪公司除了急功近利地消耗掉艺人的人气,抢钱便再无绝招,快男诞生一年,佳作匮乏,谁之过?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