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阿牛:穿马褂郭德纲捧哏 《你最牛》给刘翔加油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7日16:4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6月5日,阿牛新专辑《你最牛》全国发行。新专辑中阿牛有不少新的尝试,主打歌《你最牛》中,阿牛穿上大褂,给郭德纲捧了回哏。《按摩》中,阿牛首次运用低声唱法,深情吟唱情歌。新专辑的海报也是阿牛首次自己设计的。阿牛说:“到了内地才知道,牛是很棒的意思。北京奥运会期间,希望现场的观众能够唱《你最牛》给刘翔加油。”

  说专辑给新专辑打90分

  和上一张专辑《天天天天说爱你》相比,阿牛认为,新专辑有点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感觉。上一张专辑中,阿牛想要有所改变,变得成熟一些,结果朋友们的反应一般。反而是这张新专辑,阿牛没有想要改变,结果很多朋友听了之后,都觉得阿牛这次变化很大。

  “我给新专辑打90分,因为《你最牛》中的相声,我说得不太好,《来我家吃饭》编曲少了一轨电吉他,《超级喜欢》编曲少了一轨爵士鼓。”阿牛说。

  新专辑中,《按摩》这首歌原本是阿牛打算写给莫文蔚(听歌 blog)或者蔡健雅(听歌)唱的。《按摩》要打造的意境是在耳边低声清唱,用歌声按摩受情伤的男男女女。莫文蔚和蔡健雅性感的歌声很适合诠释这首歌曲。嗓音比较亮的阿牛,为了达到歌曲低声清唱的效果,尝试用低音唱法来演唱。虽然很多朋友听了之后,直说吓人,不像阿牛,但阿牛对自己男低音的效果倒是比较满意。

  夸朋友众好友挎刀相助

  说起新专辑,朋友帮忙是少不了的。阿牛坦言,《你最牛》做得很辛苦,前期出现了写不出歌、没灵感的窘境。好友张震岳知道后,就给了阿牛一首《没人爱俱乐部》,还让他的乐队帮阿牛制作专辑里面的歌曲。阿牛想给《流浪汉》这首歌加入RAP时,就找到McHotdog,McHotdog不仅完成RAP部分,还为《流浪汉》填词。McHotdog的填词为歌曲注入新鲜元素,让歌迷听到一个不一样的阿牛。

  聊搭档找来郭德纲合作

  主打歌《你最牛》的开场是一段郭德纲和阿牛合说的相声。阿牛还第一次穿上相声演员的大褂,站在郭德纲的旁边,有模有样地开始了自己的捧哏处女秀。

  阿牛介绍说,《你最牛》这首歌刚开始出来时,因为歌曲是一首适合大家一起参与的拍手歌,就想找一位歌手与他合唱。公司的工作人员提议找郭德纲合作,而阿牛本人也非常喜欢郭德纲的相声,后来通过公司和郭德纲取得了联系,没想到郭德纲爽快地答应了,于是就有了这次愉快合作。侯艳

  专辑:《你最牛》艺人:阿牛(陈庆祥(听歌))发行:2008年6月5日 记者点评:新专辑大气又轻松。充满希望与力量的《你最牛》找来相声大腕郭德纲助阵,从幽默的角度中与“阿牛”这个绰号相结合,变成一首有趣且琅琅上口的好歌。其他诸如《好朋友》、《来我家吃饭》、《好姑娘》,都听得出阿牛的诙谐趣味;而抒情歌曲《一点点》、《按摩》、《超级喜欢》又看出阿牛面对情感时的真挚与单纯。除了阿牛的自创曲,《流浪汉》由姚中仁作词,《没人爱俱乐部》的词曲作者是张震岳。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