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胡彦斌成台湾首位成功兑换新台币的内地艺人(图)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30日18:1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终于亲手拿到自己拥有的新台币可以“还债”

  胡彦斌要趁离台前去买台湾名产带回内地分送亲友

  内地天王胡彦斌获得到台湾30天的工作签证,即将在7月4号到期,来台将近一个月的胡彦斌之前在台湾消费都是使用信用卡付帐,偶尔遇到需要支付小额台币的时候就先跟台湾工作人员借钱,当胡彦斌得知台湾的银行将开放人民币兑换的业务,兴奋得一直要求宣传人员带他去银行,把他带来的人民币换成新台币,一方面可以买一些台湾的名产带回内地分送亲朋好友,另一方面胡彦斌大声的说 :“我终于可以把债还清了 !”因为来台近一个月的时间,胡彦斌大部份都以信用卡支付费用,一些平常的小额消费只好向宣传人员求援,所以胡彦斌非常开心能将自己带来的人民币换成新台币,还可以亲手还给同事,感觉真的很好 !

在台换人民币接受媒体访问
在台换人民币接受媒体访问

在台湾换人民币受到关注
在台湾换人民币受到关注

在台湾兴奋换人民币
在台湾兴奋换人民币

  即将于7月4号返回内地的胡彦斌,遗憾于订不到直航包机的机位,但当他得知台湾的银行开放人民币兑换业务就开心的一直要求宣传人员帮忙询问哪间银行可以兑换,宣传人员天天追问银行此事,一直到今天( 6/30)早上九点才得知由于人民币数量有限,并非每一间银行都能兑换,最后确认台湾银行重庆总行有人民币兑换业务才赶至,一进到台湾银行总行就有服务人员热情服务,胡彦斌先询问他是要将人民币兑换成新台币该填何种单据及提供何种证件,后来胡彦斌填了外币买卖单据并提供入台证,将他带来的一万元人民币成功兑换成新台币,当胡彦斌询问银行行员汇率时,非常惊讶人民币兑换新台币的汇率相当的高,因为他印象中人民币对新台币是一比四,所以当银行行员告知他一元人民币可以兑换新台币4.4273,胡彦斌很高兴的说:“比我想象的多换到四千多块台币,那我可以多买一点东西带回去了 !”在等待兑换人民币的过程,胡彦斌发现银行行员非常辛苦,因为她要一张一张的手动检验,所以一万元人民币就是100张的百元钞,胡彦斌还透过柜台跟银行行员小姐说:“真不好意思,要辛苦你了 !”

  胡彦斌在专心填单准备兑换人民币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字正腔圆的女声访问他要换多少人民币,胡彦斌回头一看竟然看见内地最大的媒体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主播在访问他,让胡彦斌相当兴奋,因为能成为第一个在台湾当地以人民币兑换成新台币的内地艺人,还能在台湾遇到内地的当红主播,胡彦斌也当场邀请所有财经线的记者参加他今晚举行的“大家胡音乐会”。现场的财经线记者平常并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娱乐新闻,但他们竟然都知道胡彦斌的畅销金曲《男人KTV》,而且都会在KTV里高歌《男人KTV》,让胡彦斌很开心,于是便顺势邀请大家参加他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