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糖果枪乐队主唱参观乐器展 拜访Paul Smith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2日16:5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1985年Bon Jovi在各种公共场合,MV,海报宣传中骑到的那辆Harley

1985年Bon Jovi在各种公共场合,MV,海报宣传中骑到的那辆Harley

Levy
Levy's的背带墙

Van-Halen使用的Fender吉他
Van-Halen使用的Fender吉他


  2008年6月20日-22日,全球最著名的乐器展览会——NAMM夏季展在美国“音乐之城”纳什维尔举办,此次夏季展为行业内部展会,不面向公众开放。

  飞行者唱片旗下糖果枪乐队的主唱秦彤因为在08年初错过了NAMM冬季展而遗憾不已,此次,他当然不会再次错过,在飞机延误近6个小时后,终于抵达了Nashville。此次夏季展是NAMM回归Nashville的第一年,共有623家展商参展,美国Fender、吉普森公司等著名厂商悉数参展,阵容相当强大。在乐器展中,秦彤不仅仅欣赏到了众多目前世界顶尖乐器和设备,而且在展会中还看见了吉他大师Van Halen当年用的那把著名的Fender吉他,兴奋不已的他自然要拍照留念。秦彤表示,在看见的那些很cool的设备中,他将带回去一些,用在7月18号开始的糖果枪西北巡演中。这将是中国乐队在第一时间第一次使用到这些有意思的设备,所以这次巡演地区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我抱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里
我抱着朝圣的心情来到这里

  在结束了Nashville的展览会后,秦彤来到Cleveland——拥有美国最大的摇滚乐博物馆“摇滚名人堂”的城市。在那里收藏了上千件在摇滚乐历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的摇滚巨匠的用品及重要历史事件的纪念品。比如,Jimi Hendrix在1968年演出时的衣服,Michael Jackson拍摄Thriller时戴的面具,Kurt Cobain的手稿,猫王早在1973年就拥有的豪华卡迪拉克,Pink Floyd那场著名的柏林墙演唱会时的舞台背景(还有那个著名的巨型外星老师),Beatles的太多太多东西,Rolling Stones的太多太多太多东西。秦彤在blog里面写道:出于对所有这些历史的尊重,我严格遵守馆内不让照相摄像的规定,只在门口可以拍摄的区域照了几张。里面有一个14分钟的关于摇滚乐历史的短片,从Beatles到Metallica,我们看到西方摇滚乐的发展,去年是中国摇滚乐20周年,我们有太长的路要走,有太长的时间需要继续用体温和青春去孵化这枚滚动的蛋!

  抱着朝圣的心情,秦彤去到了著名的摇滚圣地Woodstock。坐在小镇中心不太大的广场中,在阳光下闭上双眼,白日梦一样的回想电视里1969年,1994年,1999年Woodstock摇滚音乐节时的盛况,那种激动的心情是无以言表的。在Woodstock,秦彤还探访了当地好友,Michael——曾经和The Band乐队合作合作过的著名音乐人。

  此次美国行的最后一站,也是及其重要的一站就是Annapolis。在那里,秦彤要登门拜访另外一位老朋友,制造业赫赫有名的Mr. Paul Reed Smith。他创立的PRS吉他品牌,恐怕是没有几个吉他手不向往的。在Paul Reed Smith的家里,秦彤跟他讲述了糖果枪乐队在录制自已的唱片《时速240km/h》前,他和吉他手曾宇憋在香港通力琴行的PRS小屋里,花了2个多小时试验各种PRS吉他,最后选中了现在曾宇手里这把白色的琴的故事。与Paul Reed Smith的见面也为秦彤此次的美国行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在秦彤回国后,糖果枪乐队将进入紧张的排练,为他们7月18日即将拉开序幕的西北巡演做充足的准备。在此之前,7月11日,他们将在唐山举办乐队在那里的第一个专场,唐山的歌迷千万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