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幸福大街乐队与国内外乐手 协力昆明民谣专场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1日17:3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7月15日晚,昆明市建设路下段的半山咖啡,来自北京的幸福大街乐队主唱吴虹飞将与来自中国和外国的乐手一起,举行不插电民谣专场。

  幸福大街在5-6月份刚刚完成了第一次全国巡演,途径昆明。出于对彝族等云南少数民族音乐的喜爱,主唱吴虹飞在巡演结束一周后,再次回到昆明,与昆明的乐手一起举行不插电专场。

  今年三月份,幸福大街发表了第二张专辑《胭脂》。与四年前发表的《小龙房间里的鱼》乖张、锋利的风格大相径庭,《胭脂》加入了大量民谣因素,在情感上趋于舒缓,宁静。专辑除了有10首新歌之外,还包含了几年来的文字创作,讲述了一个乐队和一个主唱的内心成长故事。

  演出时间:2008年7月15日(周二)晚9:30

  演出地点:昆明建设路下段(下坡处)半山咖啡

  嘉宾:坊乐队

  票价:15元

  主办:半山咖啡,麦田书店

  电话:0871—5352702 6533912

  背景资料:

  幸福大街乐队成立于1999年。主唱吴虹飞当时还是清华大学的理工科学生,她与来自甘肃、河南、新疆的三位乐手一起组建了幸福大街,开始了一支地下乐队的漫长创作和演出生涯。

  吴虹飞来自广西侗族人的聚集区,从小讲侗语和粤方言。硕士毕业后她同时成为了一名作家,从2003年到2008年,陆续出版了《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木头公仔》《这个世界好些了吗》。今年四月,江苏文艺出版了她的新书《娱乐至死》,其中收录了她对2007年里显赫一时的诸多公众人物的一手采访。

  作为一支独立乐队,幸福大街早期的音乐激进,而带有先锋色彩。2002年,《南方周末》《CHINA

  DAILY》率先报道了幸福大街的音乐和文学气质。2003年,美国公共教育电视网评价幸福大街乐队以其"迷幻、另类的唱法道出了压抑已久的激情,挑战了中国抒情摇滚的极限"。先锋派电子乐音乐家Halim

  EI-Dabh也对幸福大街在一个小酒吧的演出赞赏有加,认为她的声音有着南方的特质。一位美国制作人如此评论:"吴虹飞确实在用她的音乐创造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世界——感性热忱,带着浓重文学色彩和音乐特质。"著名乐评人李皖则说:"在过去的某段时间内,吴虹飞惯用的做法是献祭,牺牲地、神圣地、神情庄严地,献出自己的身、自己的血、自己的心和自己的灵魂,她用祭礼般的仪式把自己升到了接近天空的那个高度。"

  吴虹飞,幸福大街主唱

  出生于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侗族。现居北京,路过昆明

  1999年9月创建幸福大街乐队。

  2003年起出版《小龙房间里的鱼》、《阿飞姑娘的双重生活》、《失恋日记》、《这个世界好些了吗》、《娱乐至死》等文集。

  发行出版乐队唱片《小龙房间里的鱼》(2004)、《胭脂》(2008)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