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美国Grunge领军乐队Green River20年来首次同台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8:09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珍珠酱贝司手的Jeff Ament 和吉他手Stone Gossard ,Mudhoney的Mark Arm和Steve Turner,Mother Love Bone兼Love Battery 的吉他手 Bruce Fairweather及鼓手 Alex Shumway相聚在西雅图--美国著名的独立音乐厂牌Sub Pop庆祝厂牌成立20周年的演出上,这是Green River乐队的所有原始成员,20年来首次团聚在一起。

  Green River成立于1983年,是80年代美国Grunge音乐的领军乐队,他们的音乐将硬核朋克、重金属、根源布鲁斯、噪音实验以及美好旋律完美的结合,对后来的美国Grunge音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如果他们一直都足够好,便不会解散。”这看起来很有道理,许多摇滚乐队重组后,并没有获得年轻时那样的灵感,再也创造不出当年的辉煌,但是Green River的歌经过了时间的打磨,却越发的动听,他们1985年的经典《Swallow My Pride》(曾被Sound garden、Fastbacks 和 珍珠酱翻唱过)听起来依然流行。

  解除Mudhoney吉他手的身份, Arm 穿着白色圆领T恤走出舞台,衣服上写着“Green River 夏令营”。Turner 与 Gossard 看起来像双胞胎,他们有着相似的酷酷的墨镜、蓬松的头发以及修过的胡子,整个演出中一直直视对方。 Dead Boys 翻唱了《Ain't Nothin' To Do》和《Leech》,《Leech》是一首未发行的歌曲,“1984年我们写下了它”,Arm在舞台上说,“它仅仅是个小样, Melvins(早期Grunge乐队中最为著名的一支乐队,80年代在美国地下音乐圈非常有名) 录制了这首歌,并把它据为己有。”

  Sub Pop这家公司由Bruce Pavitt在80年代初期创立,旗下最著名的乐队便是Nirvana,当年只花了极少录音费用的首张专辑《Bleach》就是Sub Pop出品的,而后的几张专辑也由该公司发行,对于席卷西雅图到整个世界的Grunge运动来说,Sub Pop算是功不可没,许多Grunge乐团都由此发迹,诸如:the Vaselines、Hole、Mudhoney、Green River、Sound Garden、L7等等,而来自芝加哥,和西雅图Grunge分庭抗礼的Smashing Pumpkins(碎瓜乐队)也曾经于1990年在Sub Pop公司发表过《Tristessa》这张单曲碟。除了前述的Grunge乐团外,从Galaxie 500分裂出的迷幻二人组合Damon & Naomi、Belle & Sebastian贝斯手另组的Looper、Red House Painters、暴女团Sleater-Kinney、另类摇滚大团Sunny Day Real Estate、低调的Low、乃至红遍英美的the Rapture和Hot Hot Heat,都曾经在Sub Pop发行过作品。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