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王娟《遥远》首唱会 周云蓬到场助阵(组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09:4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早报
王娟
王娟

周云蓬
周云蓬

  “从2000年到现在,我已经写了很多首歌,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抱着吉他弹唱。我希望把这么多年来我对音乐的感悟也大家分享,如果没有这张专辑和这支乐队,我不知道往后是否还有动力再这样快乐歌唱下去。”民谣歌手王娟和她的乐队在30日晚,在北京MAO LIVEHOUSE举办了首张专辑《遥远》的首唱会,当晚唯一的表演嘉宾是王娟的好朋友,民谣诗人周云蓬。

  由王娟到王娟和她的乐队

  这是一张从遥远的2000年就开始被酝酿和期待的专辑,专辑中收录的最“遥远”的歌曲是来自八年前的创作。从那时候开始,王娟便没停下过创作的脚步。王娟那会儿还没有乐队,总是独自一把吉他走到哪儿唱到哪儿。音乐道路上的八年长征让王娟意识到如果想要有突破便必须有所改变。于是去年下半年,王娟和现在的乐队的四名成员走到了一起,他们分别是电吉他解连昊、木吉他刘秩亦、鼓手蒙大、贝斯手孙莹。乐队的加入除了使配器更加丰富之外,各个乐手对音乐各有所异的理解继而产生的碰撞也在更深处影响着音乐的走向。

  乐队默契收获观众肯定

  组乐队在最初只是王娟在寻求变化时所进行的一次尝试,而现在却变成了不可分割的铁搭档了。王娟对几个伙伴的信任和喜爱都是由衷的,首唱会上她认真的介绍各位乐手的各有所长,把最年轻的贝司手唤作“最调皮的家伙”,还会特意留出时间为现代音乐学院任教的电吉他手解连昊“招生”。整场演唱会下来,无论新旧曲目,他们之间的配合默契让在场观众甘愿为其献出掌声。(大头/文并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