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王娟:民谣就是一种诉说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18:0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日报

 “如果安静的述说可以感动世界,那么浅浅的吟唱一定会让世界沉寂;如果世界真的可以沉寂,那它一定是要让我们记得,记得那个声音,记得那一首首歌……”这是喜欢她歌的歌迷,在网上留下的语句。

  十余年音乐旅行,王娟,淡定地走来。

  经过了一年的排练和录音,王娟终于将带着她的乐队向大家呈现全新的音乐。新专辑《遥远》将于明天正式发行。当天在Mao酒吧的专场演出中,王娟和她的乐队将演出专辑里的全部歌曲。

  在崔健看来,民谣是一种城市原生态音乐,而王娟是一位“有才气的女歌手”。听闻自己偶像的赞誉,王娟欣喜却未“形于色”,只是稍稍欠身并移动了一下桌上的茶杯,以此掩饰那一丝害羞。想来,陪伴她走过艰难、孤独与迷茫的,也许正是这种淡然与随和。有人对她的那句评价“一直在波澜不惊地唱”,真是如此熨帖而恰当。

  很多人惋惜,民谣歌手才华横溢、坚韧执著,却不被大众所知。王娟流露出几许无奈,“我们都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欢民谣,但目前整个唱片业都不景气。一些唱片公司也不知如何运作民谣歌手。”不过她很快转了话锋,“要是哪天民谣真成主流了,也就变味了!”

  也正因如此,王娟不会因为主流和非主流的区别,而逃离这条音乐路途。“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何况很多坎坷都已经过去了。”如今,在圈里受到的认可以及一些忠实歌迷的追随,已经让王娟心满意足了。

  “就是一种诉说,说自己,替别人说,一切的一切都可以表达。”这是王娟心目中的“民谣”。王娟的歌唱,纯净自然、毫不矫饰,不会让人惊艳,也不会在听到的那一瞬间被感染。但是,就像三月里的迷蒙小雨,一丝一缕悄悄浸润心田。

  当周围变得浮华,当耳畔变得嘈杂,还好有王娟这样的歌者,有那空灵的声音,让感动重回身边,轻摇曼舞…… 本报记者 李红艳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陈升新歌MV再玩变装癖 黄立行2年"躺"出新歌 林心如发片唱回自己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烈焰红唇主唱谈论自导电影 乐队新专辑明年发行
  ·U2、酷玩、鲍勃-迪伦等为公益献“独家”单曲
  ·酷玩主唱称歌曲在选秀节目被翻唱才是成功标志
  ·疯狂街头传教士失踪队员确定死亡 生前词作被采用
  ·Metallica主唱称乐队获新生 戏称枪花新碟难产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薛之谦新专辑上市 封面首次曝光变身神秘公爵
  ·至上励合拍冬日浪漫MV 游乐场取景与刘德华撞车
  ·孙燕姿忙着谈恋爱危机入市 开公司自己当家
  ·品冠空降星工厂 爆料戴佩妮教他“劈腿”(图)
  ·刘若英在演艺圈不开心? 陈升:是我害了她(图)
  ·迈克杰克逊债务缠身 回归平民生活传靠药物过活
  ·黄雅莉新单曲《我还能飞翔》27日全国电台首播
  ·周杰伦新歌被网友恶搞 成上班族吐露苦水的工具
  ·林忆莲:我的黄金期已过 跟李宗盛很难再做朋友
  ·林心如否认与唐季礼相恋 鼻梁变长疑似整容(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