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春秋乐队主唱杨猛 自曝独创“阴阳八卦”记谱法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7日12: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春秋专场海报
春秋专场海报

  定于2008年9月6月晚九点,飞行者唱片旗下春秋乐队将携新歌在京城“愚公移山”开唱。据悉,春秋乐队新歌已经“出炉”,目前乐队的全体成员正在紧张的排练当中。

  在同是乐手身份的金属迷心中,春秋乐队的歌曲总是他们翻唱的首选。在曾经的聊天中,春秋乐队爆料他们从来不用普通的方法记谱,所以在许多支持者想要索取手谱的时候,春秋乐队的成员只能婉言回绝。近日,春秋乐队主唱杨猛在乐队空间中第一次爆料“独创记谱法”——“阴阳、八卦和音乐的关系”,这让许多喜爱春秋乐队的朋友们如获珍宝。

春秋乐队主唱
春秋乐队主唱杨猛

  杨猛说:“道家的八卦图相传为伏羲所作,伏羲为上古先人,是比黄帝还早的中国人的先祖,是有大智慧的人。他所创的八卦图没有文字解释也无需语言描述,用最简单的图案诠释高深的道理。确实,没有文字和语言描述又能告诉人们道理的方法是最高明的,它属于世界。历来相传--伏羲创八卦--文王将八挂发展为六十四卦并进行演绎(周易),孔子50岁开始研究易经并作注释。这些圣贤之人解释的是大智慧和大道理,其实用意义范围广阔,涵盖深远。音乐只是浩瀚的知识和艺术中很小的一部分,它的本质用阴阳、易数 可以解释得很清楚。偶然发现阴阳两爻、八卦和音乐的关系原来如此紧密,音乐的根基确实可以追寻到阴阳、五行、八卦中。”

  此次独家爆料,春秋乐队是希望与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们交流感受,欲知详情还请朋友们留意随后报道或登陆官方空间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