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感恩而死为助阵奥巴马重组 明年可能巡演(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2日12:04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感恩而死乐队
感恩而死乐队

  The Grateful Dead(感恩而死乐队)将于10月重组,他们将为美国总统候选人Barack Obama的竞选(巴拉克·奥巴马)募集资金。

  10月13日,这支摇滚历史上传奇的乐队将为民主党的竞选募款。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目前健在的4名乐队创始成员 Bob Weir、Mickey Hart、Phil Lesh和Bill Kreutzmann将一同出席该活动, Allman Brothers 和 Gov't Mule man Warren Haynes 将作为乐队的领军者。

  乐队前核心人物Jerry Garcia于1995年死于心脏病发作。

  据称,乐队将拿这次活动做测试,看是否可以在明年举行巡演。

  The Grateful Dead于1964年组建,起初乐队的名字“Warlocks”,后来乐队的成员开始服用迷幻药,并开创了“迷幻摇滚”的先河,同时他们还成为第一支在吸毒后即兴表演的乐队,也是在这一时期乐队改名为“The Grateful Dead”。1966年乐队已在地下乐坛名声显赫,他们的音乐无所不包,从小调到硬摇滚。1967年夏天乐队参加了雷蒙德音乐节,并被誉为音乐界上最好的乐队,同年乐队发行了第一张同名专辑,被称为用布鲁斯演唱的迷幻摇滚。1968年因与签约公司关系不好,而使得第二张专辑《Anthem of the Sun》并不出色。1967年到1969年之间乐队进行了巡演并推出了第三张专辑《Aoxomoxoa》成绩依然不理想。1970年推出了现场双专辑《Live/Dead》,《Workingman’s Dead》及《American Beauty》均获得了成功,其中后两张专辑是乐队历史上销量最大的专辑。在此后乐队及乐队成员都出了许多专辑,并一直进行着巡演。他们习惯在与听众交流的情况下,自由自在地在现场演出,而不习惯在录音棚里工作。他们重视现场演出,曾经开过连续演奏5个小时的音乐会、免费音乐会,甚至自己出资50万,带了器材(于1978年)到埃及金字塔下举行义演。他们拥有全世界最庞大的自发性乐迷组织“DEAD HEAD” ,也叫死亡头。乐队演出时不仅不反对,反而经常帮着场内的死亡头们录音,所以目前存在无数不同的现场音乐偷录版本。1995年Jerry Garcia去世,乐队宣布解散。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