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Sonic Youth签约独立厂牌 新专辑明年夏季发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1日17:0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Sonic Youth
Sonic Youth

  在与环球合作了20年之后,Sonic Youth(音速青年)重归独立领域,与传奇独立厂牌Matador Records(斗牛先锋)签署了新合约,Matador Records明年将为乐队发行新专辑。

  这张新专辑将在除日本外的世界其他国家发行,“他们是非常值得合作的乐队,所以我们再次合作”,厂牌的合伙人Gerard Cosloy说,他曾于80年代在Homestead Records公司与乐队有过合作,“曾经与Matador Records有过合作的乐队都给它留下了无法抹去的印象,无论在音乐方面还是个人方面。”

  乐队吉他兼主唱Thurston Moore说他们从未考虑由乐队自己的厂牌SYR发行专辑,也从未考虑签给其他的厂牌,因为“这将面临许多的问他,而我们可能没办法处理。”

  “Matador是一个非常强大并且高品质的独立厂牌,这是像我们这样的乐队在当前的环境下最需要的,”他继续说。

  在最近布鲁克林举行的演出中,乐队演唱了两首未发表的新作,他们将于今年秋季进录音室录制新专辑。

  “上两、三张专辑中,我把重点放在了简明的、先锋的流行/摇滚歌曲上,这些都是比较容易做到的,”Moore说,“但是,环球公司出了对此做出批评,没有什么建设性的做法,所以我对经理人说,‘也许我们应该做一张长版的实验音乐,’可公司的人却说不。”

  “那就好像是我们在与环球公司的隐形人对抗,现在这张专辑准备的差不多成熟了,将会是‘杀手’级别的。”他说。

  这张专辑计划将于明年年初进行缩混,夏季面市。

  今年10月,乐队将在意大利有两场演出,本月底,Moore还将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北汉普敦演唱他的著名个人专辑《Psychic Hearts》,此外,乐队还将参加19-21日在纽约Monticello的Kutsher乡村俱乐部举行的ATP音乐节(All Tomorrow’s Parties)。

  Matador Records创立于1989年,是九十年代最重要的美国独立唱片品牌,在大部分乐迷的心目中,它就是Pavement、Yo La Tengo、Guided By Voices、The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Liz Phair等美国独立音乐世界翘楚所属的Indie-Rock独立品牌,甚至被定义为美国东海岸Lo-Fi Rock的温床,虽然Matador是一家盛产Indie Lo-Fi Rock起家的唱片公司,但在音乐取向上,他们在近年已积极吸纳不同类型的声音(如电子音乐、先锋实验音乐等方面);在业务上,他们曾一度与主流唱片公司合作,又极力将一些海外(英国、德国、日本)的乐队引进美国音乐圈,并于1996年在英国伦敦开设了欧洲总部Matador Europe,进驻欧洲市场。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