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MTV—红牛不插电”老狼武汉再寻“同桌的你”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9日09:0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9月28日晚,由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携手功能饮料红牛主办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在武汉的湖北剧院能量开场。十年前以《同桌的你》引领校园民谣风潮的老狼担任此次“MTV—红牛不插电”的主角。在将近两小时的演唱中,老狼带领全场数千名乐迷共同重温青春岁月的青涩回忆。


  老狼主打新歌,希望多演现场拉近观众距离

  每一场“MTV—红牛不插电”都会给乐迷们呈现不一样的能量音乐,这场,老狼带着他那浪漫又伤感的校园民谣,为在场观众们讲述了他一路走来的青春秘密。

  老狼一登场,他那亲切、自然的声音,在纯净、真实的“不插电”的伴随下,一下子将观众们带回了纯真、热情的学生时代。这次老狼在“MTV—红牛不插电”中尽情演绎了最新专辑里的《北京的冬天》、《情人劫》、《弄错的车站》等歌曲。

  从小在北京长大的老狼对北京有着特殊的情节,虽然《北京的冬天》是翻唱郁东1996年的旧作,但老狼的重新演绎还是充分显现出他对北京特有的美好眷恋。

  老狼表示,自从07年发表专辑《北京的冬天》以来,希望通过更多的现场演出真正拉近音乐与观众的距离。


  怀旧经典,不惧“校园歌手”定位

  除了新专辑里的歌,老狼在“MTV—红牛不插电”上还带来了经典老歌。《睡在上铺的兄弟》、《美人》这些风靡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歌都是前奏一想起就立即引起观众的共鸣。在观众的满怀期待下,老狼用“MTV不插电”的方式演唱了《恋恋风尘》和《同桌的你》,这两首经典绝伦的老歌掀起了演唱会的最高浪潮,数千歌迷齐口合唱,让大家在老狼的歌里找回了一段远去的璀璨青春,呼唤出了乐迷心中埋藏已久的怀旧能量。

  对于一直被定义为“校园歌手”这一说法,老狼表示并不反感,他觉得能被乐迷以一种美好的方式记住,已经感到非常欣慰了。在演唱会现场,更有乐迷是从几天前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演唱会一直追随到MTV—红牛不插演唱会的。

  这场“MTV—红牛不插电”与其说是观看老狼的表演,不如说是去看一段属于彼此的青春旧戏。也许这就是“MTV—红牛不插电”的魅力,当你听到老狼歌声的时候,音乐就能迅速的触动你,让你在他的歌声中寻找自己的故事。这也正是红牛所坚信的: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

  乐迷心声呼唤更多能量音乐

  一位现场的乐迷告诉记者:“我已经是第六次看‘MTV—红牛不插电’了,每一场‘MTV—红牛不插电’都给我带来不一样的心灵震撼,这次老狼的演出也让我心里感触很深,因为让我想起了以前在大学里和同学玩乐队的情境。希望‘MTV—红牛不插电’能够一直举办下去,让我感受多种风格的“能量音乐”的同时,更希望以此激活出沉淀在我心里的各种能量。”

  下一站能量音乐现场

  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睿女士表示,红牛将坚持以不同风格的“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触动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心灵,此后“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还将在南宁、北京等城市继续上演,届时将带给广大乐迷们更丰富的能量音乐盛宴。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