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今夜不插电,老狼武汉演唱会女歌迷流泪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19: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作为青春的缩影,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有其值得回忆的东西。9月28日晚,上世纪90年代以校园民谣走红中国的歌手老狼在武汉举行了不插电演唱会,引来了不少歌迷的捧场。

  据主办方著名功能饮料红牛介绍,在每场不插电演唱会举办之前,红牛音乐网便出现歌迷疯狂抢票的现象,本场演唱会的抢票人数巨增,演唱会现场也被众多歌迷围得水泄不通。这些足以见证老狼在歌迷心目中的地位。

  出道十余年,一直创作量少又不善于炒作的老狼,从来就不是媒体曝光的重点。特别是在这个绯闻重于实力的后娱乐时代,有关老狼的零星消息,注定会淹没在海量的花边新闻当中。

  但作为校园民谣的实力干将,无论是在70年代、还是80年代出生的人群当中,老狼都有着他不容忽视的影响力。再加上老狼已经有多年没有开演唱会,本次“红牛不插电演唱会”让期待已经的狼迷们终于可以得偿所愿,演唱会盛况空前。

  以一曲《北京的冬天》拉开了演唱会的序幕,老狼深情演唱了《百分百女孩》、《情人劫》等十多首歌曲。整场演出,在吉他手龙隆、程鑫和贝司手赵浩成等乐队成员的默契配合下,大家再次感受了老狼校园民谣的魅力。在演唱会中,老狼还邀请了台下的女歌迷上台进行对唱,现场顿时出现了浪漫而又温馨的一幕。最后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和《同桌的你》,让观众也情不自禁地唱起来,甚至有女歌迷在老狼深情的演唱中落下了泪水。

  现场一李姓歌迷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就是唱着老狼的《同桌的你》和《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歌告别高中校园的。如今,每次听到这两首歌,自己都有一种青春不在的感伤。这位歌迷无为感概,听老狼的歌,不仅仅只是听到了声音,更重要的是进入了青春的记忆当中。

  也有歌迷对老狼“红牛不插电”的演出给出了这样的评价:“红牛不插电”让我更真实地感觉到了老狼的魅力。不插电抛弃了电音设备的修饰,有一种怀旧的情调,而这正与老狼的校园民谣不谋而合。

  不插电演唱会对歌手的演唱实力和现场控制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到目前为止,国内很少有歌手尝试不插电演出。歌手进行不插电演出的自我挑战精神与红牛“极富活力、充满能量、敢于挑战、与众不同”的品牌理念极其吻合。

  从去年年底开始,红牛引进国外的不插电演唱会,大力推广能量音乐。今年,红牛又举办了“红牛原创音乐新发现”活动,旨在汇聚四海音乐,聚合原创能量,打造红牛能量音乐。据悉,“红牛原创音乐新发现”将持续到今年12月。歌手可通过红牛原创能量新发现网站参与活动,红牛每月将评选10位歌手进行现场演出。

  通过多种形式的推广,红牛能量音乐已经吸引了众多歌迷的关注,并得到了认同。因为红牛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老狼歌曲中蕴藏着的怀旧能量即是红牛能量音乐的最好诠释之一。接下来,红牛还将在北京、南宁等地举行不插电演唱会,寻找能量音乐更多的表现形式。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