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专访羽泉:做音乐是一种态度 好音乐没绝对标准

  李戈:既然谈到这个行业这么糟糕,或者说这么不明朗,为什么还要做唱片呢?

  羽凡:越不明朗的时候,你就越要做。

  海泉:很简单的一句话就是我不会干别的,我特别想给大家看的这本书里面,后面有一封感谢信,这个感谢信其实跟这本书没有什么关系,唱片界你准备好了吗,是生存还是毁灭,最后一段很有意思,未来是什么样的妙手才能在一夜之间博取听众的天平,让我们在经济中成长成一棵新经济大中国的栋梁,我要感谢那些尚未出现、必将出现的力量,音乐产业从业者的勇气、全民文明素质的提高,这股力量终将让我们的音乐产业在各个产业当中变成最美的。

  羽凡:我有的时候知道我自己太感性了,我自己有时候会说自己住嘴住嘴,我们两个十年前一开始进入音乐圈,就教导我们说别去怪罪别人,我们前几天准备音乐会,翻唱歌曲的时候,我们准备唱的,好象想很久都没想出来,之前我决定开始一定要把唱片公司做起来,另外一方面,我开始发言了,我觉得我天天在电视机前看着那些认为自己是老板和音乐人的人在说唱片,在说制作,我觉得他们说的不对,我不说谁说,我不站出来挑战这样一些音乐态度,那谁来做这样的事。

  李戈:现在行业有一种说法说会唱歌的学会作秀了,比如之前的一些,我们都知道的,罗大佑、李宗盛,以前都是靠作品,靠自己制作出来的唱片和艺人来说话,现在我们也能看到,包括黄舒骏这种过去的音乐人也去当评委,去发言,抨击这个抨击那个,不会唱歌的人学会做唱片了,很多选秀的歌手,我们不否认有一些人条件很好,但是有些人就是不会唱歌,从这个角度来说,比如两位所在的公司,你们公司签的也有选秀歌手,你觉得选秀歌手和创作型的歌手,这两种,有一种是有超高的人气,我就是能挣钱,你甭管我这个歌唱的是不是像过去那样似的,我的声音多么打动人,我的制作多么精良,总之我能销售出去。还有一种创作歌手是我在家里苦哈哈的做了十年,好不容易做了一张唱片,但是做出来完全没有人买单。

  海泉:这不是一个不交集的两个平行线,即使我们公司签了选秀艺人,其实初衷就是已经忘却他现有的粉丝到底是什么人,他如果没有一个影响整个中国的代表作的话,几乎都不代表成功,如果经过长期的沟通,这个艺人本身认识到这一点,才有可能有未来。还有很多选秀艺人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就很麻烦了。

  羽凡:很遗憾的,还是发生了,因为总会发生,有太多的选秀了,有一些不太认的出来的小孩儿,一出去都有大哥、大姐范儿了,但是也不应该一味的否定选秀歌手,选秀歌手不是一个类型,他是通过选秀被大家认识的,华谊兄弟签的尚雯婕和张靓颖都是有实力的,选秀不代表他就不是一个很成熟的艺人,我们怎样通过这个平台寻找这样的人,我们公司也签了一个长沙前十的快男,因为他自己写歌,自己弹键盘,从小打鼓,弹吉他,他每次拿来的DEMO,量也有,质也有,我不会因为你是选秀出来的就不重视,没有任何瓜葛。

  李戈:确实,有关音乐行业的问题,如果靠聊天,我们只是坐下来说,任何人都能说,我相信不光是羽泉组合,我们的主持人和我,关键是在做。我再多问最后一个问题,这个做出来一定是有结果的,流行音乐一直都有革命性的复制,从来都没有革命性的突破,羽泉这个牌子一定要说到市场、公司,甚至有合约等等方面的制约,但是作为老板来说,我有话语权了,像刚才羽凡说的我要用我的作品来说话了,这种革命性的突破会在未来多长时间之内出现?

  海泉:任何一个革命性的突破应该都是在历史上无法预知的偶然发生事件。

  李戈:现在有吗?比如我们说的周杰伦,他开创了很有突破性的音乐形式,流行音乐来讲,不管我们给他冠以R&B、中国风、中国话、中国潮,你认可吗?

  海泉:身处这个时代可能有盲点吧,蒸汽机发明第20年的时候有些人还是对它有质疑的态度,一百年以后就说它改变了世界,作为音乐行业每一个阶段都是偶然发生的。我们没有发言权。

  羽凡:一个人很难完成一个很宏伟的计划,但是每一行这个产业里面的每一个单元,大家都抱着一个负责任的态度,我想会有那么一天的。

  李戈:聊了这么多,还是聊天,但是希望这次聊天两位能回答这些问题,能让大家坐下来思考一下,而不是说我看见什么东西,我先不问,我先去买它50张、60张,先问自己一个问题,我为什么要买,我买它做什么。因为消费音乐权力在你们手里头,怎么维护这个行业,我们作为媒体也有一份责任,简单的一个思考,希望网友通过我们的聊天可以想一想。

  主持人:这是一次有质量的谈话,我完全没想到李戈上来能问这么多,我以为我能插上话,但是实在是插不上嘴,我相信镜头前的网友想听八卦的,想听音乐深度的,都各取所需,找到了他们想要的观点。最后的时间哥俩再跟网友说两句。

  羽凡:谢谢大家这十年来对羽泉的宠爱和关注,我们一直不认为我们是最优秀的,但是我们是最努力的,我们接下来的十年还会继续努力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情,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更直接的一些建议和包容,因为羽泉不是最完美的。


  海泉:十年典藏里面设计者是十年,两个人,需要时间证明,大家一起努力。

  主持人:谢谢羽泉,谢谢李戈,谢谢所有的网民,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蒋明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羽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