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2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逃离都市”的高明骏 踏寻绿色音符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6日13:44 来源:搜狐音乐

  也许是当今都市里的你我,开始厌倦了如快餐般缺少营养成分的音乐,渴望着自然清新质朴旷野的绿色音符。

  一辆越野车,一个音乐人,一种向往随意生活的态度,还有对音乐无尽的执著。就这样高明骏开始了这次蹋寻绿野,山泉,田园,寻找绿色音符逃离都市的计划。

  在这次寻找绿色音符的旅途中,高明骏自驾越野从北京出发,一路行驶近万余公里。途径几十余个地区历时一个多月之久。这其中行游了:武当山,神农架,沿河城,恩施,宣恩,凤凰,镇远,荔波,都匀,贵阳,红枫湖,云南,大理,丽江,泸沽湖,峨眉山,汉中,鹤壁等地区,有些甚至是无人居住区。

  这次途径的绝大部分地区都是少数民族的所在地,当地的一些民族乐器和音乐,高明骏也是第一次接触。其中不少少数民族的山歌吸引了高明骏,这也为高明骏此次蹋寻绿色音符之行,启发了不少音乐上的灵感。

  其实在高明骏上张创作专辑当中,就已经尝试把民歌元素,加入到自己的流行音乐当中,这次更深的了解少数民族音乐,示意着在他接下来的音乐当中,将会出现风格迥异的少数民族音乐元素。试图完美打造一张融入,多民族元素的音乐跨界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