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第四届“清美东方”摇滚音乐节 信仰指引我方向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6:1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11月7日晚9点,第四届“清美东方”室内摇滚音乐节又在初冬来临时,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豪运酒吧”如期举行了,它为我们带来了初冬的第一道暖流。3年来“清美东方”高考美术培训中心已成功举办过三届室内摇滚音乐节,这期间邀请了很多知名乐队参与,包括廋人乐队,天堂乐队,扭曲的机器乐队、陈磊、核聚变乐队、玛雅乐队等等。“清美东方”摇滚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受到京城各大艺术院校学生的热烈追捧和大力支持。据培训中心马秉月老师介绍:第四届“清美东方”室内摇滚音乐节不惜重金邀请到了飞行者唱片公司旗下的“春秋乐队”和“窒息乐队”、中国朋克教父级乐队“脑浊乐队”、D锐厂牌的玛雅乐队以及当红劲旅“逃跑计划乐”和“果冻”乐队 。马老师还透露,果冻乐队的主唱张烨不光是个音乐人,更是“清美东方”画室的教学主任,他曾是99届清华大学美术院学状元,在还“冰力先锋”乐队大赛全国获得亚军。

  马老师自幼喜爱音乐,尤其对摇滚乐情有独钟,他表示不同的表现形式,有同样的艺术追求,美术和音乐其实离得很近。 绘画是一个目击者,音乐是一个思慕者。通过音乐,灵魂自我飞翔,而在完全沉默的绘画中,灵魂夺回它的自我意识。因此,音乐与诗歌自然融合,或至少能相互补充,而绘画则在它自身的限制中,竭力去追求新的——音乐和诗歌的——途径,以创造梦幻般的和声。

  简单来说,绘画,把一种意象框了起来。非常直观的面对观者。从那一瞬间的流动,引伸思维。一个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很难想象,会被很简单的东西固定下来,成为无限。

  绘画,音乐。都不可欠缺的便是想象以及情感。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来感染其他的人们。而这途径,正是一种每个人都与身俱来的——人性。 这也是促使他在运作“清美东方”画室期间还一直致力与摇滚音乐的校园推广。马老师希望喜欢艺术和音乐的年轻人都来参加这次的摇滚盛会,并表示会在2010年将音乐节现场设在大学校园内。

  乐队:春秋乐队、脑浊乐队、窒息、玛雅乐队、逃跑计划乐队、果冻乐队

  时间:2008年11月7日(周五)晚9:00准时开始

  票价:50元 学生:30元

  场地:豪运酒吧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女人街星吧路酒吧街院内甲一号

  电话:84483335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