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Sasha——稳扛大旗重整河山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8日13:51 | 作者:杨小熊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Sasha,可能是一个已经被遗忘了一段时间的名字,随着DJ界一波又一波新老交替的新人旧人交替,Sasha一直保持着自己独立的步骤来捍卫自己的电音王者地位,2008年的Sasha最大的动静是两张专辑,首先是出了自己的一张创作+Remix专辑The Emfire Collection,另一张则是近期发布的Involver 2,取名为Invol2ver。

  提到The Emfire Collection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满意,但是这一张Invol2ver却让我们再次领教了这位电音教主一统江湖的地位。众所周知,时下Minimal Techno和Tech House已经全面占领了Progressive House多年来打下的前卫电音市场,众多Progressive House也开始逐渐转型,正如同和Sasha一同打拼天下的John Digweed已经成为了这股大潮来领的领军人物,Dubfire在结束了Deep Dish的神话之后迅速成为了Minimal Techno和Tech House大军之中的一个弄潮儿,Dave Seaman也开始不断偏向Tech House的世界。而Sasha在The Emfire Collection之中玩儿了一把不成功的Minimal Techno之后再次回到了Progressive House的世界中。

  这种回归所创造的绝对是在2008年中最出色的作品之一。回到了Sasha擅长营造的阴暗和深邃空间,电流交错的迷幻世界。我们绝对不可忽视Sasha在制作一张混音专辑时的认真态度,大部分作品都被Sasha亲自操刀重混。出现在此次混音曲目之中包括很多不同风格艺人的名字,包括德国著名IDM艺人Apparat、利物浦的电子摇滚乐队Ladytron,法国电子摇滚乐队M83以及大名鼎鼎的Radiohead主唱Thom Yoker。

  可以说这些人的作品风格相差很多,曾多次和德国Minimal Techno女皇Ellen Alien合作的Apparat在IDM和Post Rock界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此次被Sasha选中的一首Arcadia从结构上就可以听出是一首根治于Techno的智能舞曲,但是被Sasha柔化成的Progressive House则更简单地表达出了穿插在其中的妖娆之感。而Ladytron则是在电子和摇滚界都备受关注的另类乐队,以高能电子节奏冲击冰冷却甜美的女声是他们独立的招牌,在Sasha的手下,这种电流冲击的力度越来越大,在不断的行进之中更强化了Sasha式的混音范本。但是在这首歌的重新混音中Sasha更强化了电子氛围和节奏对Ladytron这种冰冷女声凛冽感的中和,让氛围紧张但是充满了美感。

  M83的合成器流行范儿也成了Sasha表现Invol2ver的一个手段。然而在这段节奏的处理上,Sasha显然让音乐更偏向了Trance,让之前不断紧张的氛围开始扩散和释放,产生了另一种效果。在M83之后直接进入Thom Yoker的The Eraser呈现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形象。听到这里相信很多人已经在云里雾里,被Sasha此次的鬼斧神工带到了不知多远的异次元空间。

  Sasha已经歇得太久,想想除去The Emfire Collection,他的上张专辑便是Involver 1,时隔已有三年之久,三年Sasha沉淀的思考在今天看来成就了他个人在音乐回归之中的更加精彩。其实不难看出,在这张专辑之中也有不少Sasha在逐渐偏向Minimal Techno和Tech House之中尝试的效果,作为小的点缀,这种尝试还是非常成功的。

  其实就现在而言,Sasha若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重新让Progressive House成为最前卫和最流行的电子音乐是不太现实的,但是通过Invol2ver可以让我们有信心地看到,Sahsa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出色的Progressive House DJ。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