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胡彦斌台北个唱看点揭秘 “冰山一角”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2日15: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练习吹风笛
练习吹风笛

  今天距离胡彦斌《男人歌》2008台北演唱会仅100小时倒数,作为突破历史的第一人,这场意义非凡的演唱会近期在台湾省及内地都引起众人的极大关注!据主办方透露,基于胡彦斌所创作出的众多不同风格的优秀作品,使得整场演唱会也有了更多丰富的表现可能,而这场精心准备的演唱会在整体编排上也同时进行了超出一般设置的构想,将尽全力展现出胡彦斌多年来用音乐一点一滴垒砌成的音乐帝国!虽然对于此次演唱会现场的一切惊喜设置主办方及金牌大风公司都还在严格保密中,但记者今天也获悉到有关此次演唱会“冰山一角”的看点, 以让所有期待胡彦斌好音乐的朋友提前感受到这场演唱会的炙热气氛!

练小提琴
练小提琴

  看点一:著名台湾音乐人郭子亲自导演监场 光彩全现胡彦斌音乐帝国!

  担任此次胡彦斌《男人歌》台北演唱会的导演正是为张学友、王菲、张惠妹等众多艺人打造过音乐作品的台湾著名音乐人郭子,他不但写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歌曲,也演过舞台剧,更是成功执导刘若英、齐豫、张信哲、费翔等巨星的个人演唱会,对于舞台的把握及运用非常熟悉了解。唱片公司之前曾透露,邀请郭子是因为他所导演的演唱会很擅长表现出歌手的个人特质,会把个人的心境和故事贯穿在演唱会中,所以往往特别能够将听众和歌曲的情绪做巧妙的连结,让人在听演唱会的同时,也进入了歌手的心情里。而此次郭子将为胡彦斌量身定制出属于胡彦斌一个人的音乐帝国!由于胡彦斌多年音乐之路所累积下太多优秀作品,从R&B到摇滚,再到中国风及电子嘻哈,风格表现都千差万别,所以郭子在设计音乐单元方面也特别将演唱会划分为视听风格及舞台表现都完全各异的情景世界,让人在一晚就将如同跨越千年历史时空!而在演唱会筹备期间,导演郭子与胡彦斌也有过很长时间对于胡彦斌创作音乐故事及心情的沟通及了解,据悉目前已确定将在部分歌曲的演唱中融入戏剧表现的成分来增加舞台的现场故事感,来打破以往单一的音乐交互形式。相信有了音乐导演郭子的亲自导演监场,胡彦斌的音乐表现除了在有保障的精良唱功之外,还能为大家带来更多与以往不同的视觉感受!

  看点二:乐器全才胡彦斌“千手演绎”众天王作品 挑战经典流传名作!

  众所周知胡彦斌在刚出道的时候曾经有一个音乐梦想,就是希望在25岁的时候,能演奏所有会发声的乐器!而此次的演唱会,将有可能让胡彦斌实现这个梦想!从键盘到吉他、再到中国长笛……胡彦斌终于可以在属于自己的音乐地盘上来一展自己对于音乐的多种表现方式。彩排现场,胡彦斌还笑说:“之前这个心愿很多人都笑我,把他当玩笑,我也觉得是个玩笑!哈哈!但是,这次在筹备演唱会的时候有跟导演聊一些音乐想法,导演当即说,决定让我完成我的心愿。我当时整个人都傻了!说真的太激动了!到台北之前,我的空余时间都用来练习这些乐器了,希望到时能有很好的表现!”

  据了解,胡彦斌可能将用各种乐器演绎众多经典作品,对于他来说,新的演绎形式也将成为挑战及更精彩的看点!胡彦斌透露:“对于选择的歌曲都是经过大家多次挑选及精心安排的曲目单,在挑选的过程中,自己也是要思考在表现它的时候能不能有更好的方法这首歌增值而并不是仅仅翻唱就OK的。这不但是对经典的一种尊敬,更是我希望可以以这样的方式来告诉大家,你们来听的,不仅仅是这些歌而已,也要听到一个新的胡彦斌!”而究竟现场胡彦斌会用什么乐器演绎什么歌曲,胡彦斌则还是卖关子:“到11/15当天就会揭晓了!”

  看点三:胡彦斌、郑中基、李玖哲 “单眼皮男人帮”印证真男人好情歌!

  日前公布的演唱会的嘉宾阵容让很多歌迷眼前一亮——金曲歌王李玖哲和深情歌王郑中基,三位歌王级别的超级唱将同台飙歌的场景让众多歌迷非常期待,大呼一定要到现场去听个过瘾!而很凑巧的是,此次三人同台,不仅仅构成了史无前例的“单眼皮男人帮”阵容,而三人之间的音乐也是有所重合,这是一个以R&B最为擅长的李玖哲与以R&B出道的胡彦斌一场音乐竞技舞台,同时也是两个超级情歌歌王郑中基与胡彦斌的一次情歌告白较量!清一色男人阵容誓将真男人好情歌痛快唱到底!而当晚在现场又将会产生出怎样的LIVE火花 ,就让大家拭目以待!

  看点四:台湾首次地面LED超绚设置天地无界 创造完美浪漫音乐之夜!

  作为创历史的第一位内地歌手,胡彦斌《男人歌》台北演唱会在除表演环节以外包括灯光、舞美等全都按最高标准配备,唱片公司誓要将这场意义非凡的演唱会打造成经典之作!据说,光是在舞美方面最为一掷千金的举动将是首次为整个舞台铺设地面LED,创造出超眩目天地无界的浑然天成之境,让音乐感受以全身的深入感渗透每个现场亲临演唱会的人,创造出无限完美的浪漫音乐之夜。而大手笔在整个舞台地面铺陈LED的设置,在整个台湾省的演唱会来说也是第一次!而下一场将是澳大利亚性感歌后凯利·米洛的台湾演唱会才会再次动用,由此可见胡彦斌演唱会的夺人声势!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