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专辑:Kid Rock《Rock and Roll Jesus》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18:2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人民网

  专辑名:《Rock and Roll Jesus》

  演唱者:Kid Rock

  发行时间:2007年10月9日

  发行公司:Atlantic

  音乐风格:Hard Rock(硬摇滚),Southern Rock(南方摇滚)

  [曲目介绍]

  1. Rock N Roll Jesus(推荐曲目)

  2. Amen

  3. All Summer Long(推荐曲目)

  4. Roll On

  5. So Hot

  6. Sugar(推荐曲目)

  7. When You Love Someone

  8. New Orleans (推荐曲目)

  9. Don't Tell Me You Love Me

  10. Blue Jeans And A Rosary

  11. Half Your Age(推荐曲目)

  12. Lowlife (Living the Highlife)

  [唱片点评]

  睽违近四年,美国著名说唱摇滚男歌手Kid Rock终于交出了他的第七张个人录音室专辑《Rock N Roll Jesus》。在美国上市第一周,《Rock N Roll Jesus》共售出了17万张,夺得了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这是Kid Rock首次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虽然17万张的销量成绩对于Kid Rock来说并不算出色,但这张《Rock N Roll Jesus》却是Kid Rock所有四张打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Top 10的专辑中排名最高的一张。2000年,他的专辑《The History of Rock》虽然在发行首周就大卖了45万7千张,但只获得了当时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近10年前的那张Rap Metal大作《Devil Without a Cause》曾让Kid Rock大红大紫,但在这张新作中,Kid Rock并没有再重复以前走过的路。在这张专辑中,他的音乐中说唱的元素已经很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南方摇滚、传统硬摇滚和一些乡村、布鲁斯曲风的歌曲。专辑中大多数歌曲,如《Roll On》、《When You Love Someone》、《New Orlean》、《Don't Tell Me You Love Me》、《Blue Jeans And A Rosary》和《Half Your Age》都可以明显体现出Kid Rock的这种变化,只有《Rock N Roll Jesus》、《So Hot》、《Sugar》为数不多的几首歌中还有Kid Rock往日的那股摇滚霸气。

  在《All Summer Long》中,Kid Rock十分聪明的“借用”了南方摇滚前辈Lynyrd Skynyrd的名曲《Sweet Home Alabama》的著名吉他Riff。在《New Orlean》中,Kid Rock摇身一变,俨然一个来自新奥尔良的节奏布鲁斯歌手。在《Blue Jeans And A Rosary》和《Half Your Age》中,Kid Rock就是一位浪漫的乡间牛仔。

  《Rock N Roll Jesus》由金牌制作人Rob Cavallo(Prince、Green Day、L7)为Kid Rock量身打造,而艺术设计Rob Gold为本张专辑设计的简约封面则似乎是在像AC/DC的经典之作《Back In Black》致敬。

  虽然如今的Kid Rock不再像当年那么纯粹了,但做出了这么一张曲风多样化的专辑,他不仅需要花不少心思,而且需要相当的才华。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