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滚石杂志百大经典歌手完整名单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07:54 | 作者:SEAN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1:Aretha Franklin

  2:Ray Charles

  3:Elvis Presley

  4:Sam Cooke

  5:John Lennon

  6:Marvin Gaye

  7:Bob Dylan

  8:Otis Redding

  9:Stevie Wonder

  10:James Brown

  11:Paul McCartney 最成功的摇滚乐作者,歌手,乐队Beatles的一员。

  12:Little Richard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知名歌手。

  13:Roy Orbison 六十年代流行乐之王-猫王恭称他是全世界最伟大的歌者

  14:Al Green 七十年代灵魂乐大师。

  15:Robert Plant Led Zeppelin乐队主唱,他演唱的硬摇滚,民谣和节奏蓝调都堪称摇滚乐经典。

  16:Mick Jagger 滚石乐队的主唱,是摇滚乐有史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主唱之一。

  17:Tina Turner 美国摇滚教母,叱诧歌坛数十年。

  18:Freddie Mercury 皇后乐队主唱,史上最优秀的歌手之一。

  19:Bob Marley 牙买加的民族英雄。品格正直,对牙买加以及世界流行音乐做出伟大贡献。

  20:Smokey Robinson 美国最有影响力的诗人,灵魂乐大师。

  21:Johnny Cash 影响美国近代乡村、流行、摇滚与民谣界最重要的创作歌手之一。

  22:Etta James 灵魂乐黄金时代最重要的女歌手之一。

  23:David Bowie 摇滚“变色龙”,Glam摇滚却因为他才抬到了主流的地位。

  24:Van Morrison 爱尔兰近代民谣革命运动代表之一及摇磙的精神宗师。

  25:Michael Jackson 继猫王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手之一。

  26:Jackie Wilson 70年代著名歌手。

  27:Hank Williams 乡村摇滚的标志性人物,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音乐人之一。

  28:Janis Joplin 六十年代迷幻主义的追随者,影响力巨大。

  29:Nina Simone 一位美国歌手、作曲家与钢琴表演家,擅长蓝调、节奏蓝调和灵魂乐。

  30:Prince 乐坛巨人,凭藉着超人的音乐才华,取得了艺术上和商业上的巨大成功

  31:Howlin' Wolf 传统的布鲁斯音乐大师。

  32:Bono 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的主唱,环保主义者和热心世界慈善和和平的人,曾被提名诺贝尔和平奖。

  33:Steve Winwood 70年代Traffic乐队成员,优秀的词曲作者,歌手。

  34:Whitney Houston 全球最富盛名及最成功的女歌手之一。

  35:Dusty Springfield 英国乐坛的常青树,被成为“灵魂歌坛白色女王”。

  36:Bruce Springsteen 美国70年代以来大红大紫的摇滚乐巨星之一。

  37:Neil Young 最具声望、影响力的歌手兼词曲作家。

  38:Elton John 70年代以来最杰出的英国摇滚歌手,他的出现象征着摇滚乐向“视觉性与戏剧性”方向的发展。

  39:Jeff Buckley 最具悲剧色彩的Buckley家族最后一位才华横溢的歌手。

  40:Curtis Mayfield 60年代著名灵魂乐歌手。

  41:Chuck Berry 杰出的词曲作者、歌手和乐手,摇滚艺术家们卓越的楷模。

  42:Joni Mitchell 诗人,画家,歌手。重要的女歌手之一。

  43:George Jones 酒吧音乐(Honky Tonk)风格的代表人物,于1992年入选乡村音乐名人堂。

  44:Bobby "Blue" Bland 早期的蓝调大师,混合了蓝调、摇摆、民谣、乡村、福音歌曲的诸多元素。

  45:Kurt Cobain 上世纪九十年代摇滚乐唯一的神话式人物。

  46:Patsy Cline 上世纪50-60年代第一天后。

  47:Jim Morrison 大门乐队主唱,流行音乐史上一颗不可磨灭的明星。

  48:Buddy Holly 上世纪50年代知名歌手。

  49:Donny Hathaway 非裔美国灵魂乐大大师。

  50:Bonnie Raitt 混合了蓝调、摇滚和R&B风格,身为歌手兼吉它手。

  51:Gladys Knight 20世纪最伟大的福音歌手之一。

  52:Brian Wilson 70年代最受欢迎的男歌手之一。

  53:Muddy Waters 摇滚发展初级阶段的标志性的人物之一。

  54:Luther Vandross 最伟大的黑人男歌手之一,拥有超过两千万张的唱片销售记录。

  55:Paul Rodgers 70年代至80年代传奇摇滚歌手

  56:Mavis Staples 著名黑人灵歌女歌手。

  57:Eric Burdon The Animals乐队传奇主唱。

  58:Christina Aguilera 最有魅力的年轻女歌手之一。

  59:Rod Stewart 前足球运动员,是世界上最出色的摇滚歌手之一,有“摇滚铁公鸡”的美称。

  60:Bj?rk 音域最为宽广的歌手之一,以艺术和实验性的音乐见长。

  61:Roger Daltrey 60年代伟大乐队The Who主音歌手。

  62:Lou Reed 摇滚乐发展上的重要人物,是地下音乐或非主流音乐的始祖。

  63:Dion 拥有卓越的声音技巧,20世纪90年代重要的女歌手之一。

  64:Axl Rose 80年代摇滚乐风云人物,“枪花”乐队主唱。

  65:David Ruffin 美国灵魂乐著名歌手。

  66:Thom Yorke 近代最优秀最有艺术价值的歌手,Radiohead乐队主唱。

  67:Jerry Lee Lewis 他结合了乡村音乐和节奏布鲁斯,影响了同时代人和后来人。

  68:Wilson Pickett 著名灵魂乐歌手之一。

  69:Ronnie Spector the Ronnettes乐队主唱,曾进过摇滚名人堂。

  70:Gregg Allman 80年代美国南方摇滚最具代表性的人物。

  71:Toots HIbbert 当代雷鬼乐传奇人物。

  72:John Fogerty 20世纪60年代到70年代最受喜爱的乐队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主唱。

  73:Dolly Parton 20世纪60年代乡村乐明星。

  74:James Taylor 倾向于民谣的摇滚曲风立足歌坛,是美国摇滚音乐发展的见证。

  75:Iggy Pop 朋克音乐之父,对现在以至将来摇滚乐有着深远的影响。

  76:Steve Perry 流行摇滚代表人物之一。

  77:Merle Haggard 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最重要的乡村艺术家之一。

  78:Sly Stone 著名灵魂乐歌手。

  79:Mariah Carey 著名的流行音乐歌手,嗓音条件得天独厚。

  80:Frankie Valli 美国六.七十年代的白人R&B,soul流行合唱团“four season”的主唱。

  81:John Lee Hooker 伟大的布鲁斯歌手,吉他手。

  82:Tom Waits 史上最重要的民谣歌手之一,嗓音沙哑风格独特。

  83:Patti Smith 朋克音乐教母,女诗人,歌手。

  84:Darlene Love 著名黑人女歌手。

  85:Sam Moore 经典R&B男歌手之一。

  86:Art Garfunkel 与Paul Simon在60年代中期的组成二人组合唱团,作品流传至今,影响力巨大。

  87:Don Henley 老鹰乐队的主唱和灵魂人物,多次获得葛莱美“最佳摇滚男歌手”奖。

  88:Willie Nelson 后摇滚乡村音乐中非常重要的角色,活跃于上世纪70年代。

  89:Solomon Burke 节奏蓝调与骚灵R&B,传统蓝调经典歌手之一。

  90:The Everly Brothers 美国乡村摇滚,民谣经典组合之一。

  91:Levon Helm 来自美国西部的传统音乐人,乡村及民谣类经典艺人。

  92:Morrissey 英国音乐史上最值得崇敬的人物之一,极具影响力。

  93:Annie Lennox 80年代红遍欧美乐坛的Eurythmics乐队女主唱,两座葛莱美奖得主、曾被VH1音乐频道评为“乐坛一百位最伟大女性”。

  94:Karen Carpenter 70年代中成为无数美国青年的偶像,尼克松总统称卡朋特兄妹是最出色的美国青年。

  95:Patti LaBelle 流行音乐史上最长青的女歌手之一,因多首动人情歌而获得歌坛“爱神之女”的称号。

  96:B.B. King 20世纪最重要的电声吉他演奏大师,唱功深厚,具有丰富的表现力。

  97:Joe Cocker 英国70年代经典摇滚歌手之一。

  98:Stevie Nicks 加州知名乐团佛利伍麦克Fleetwood Mac的灵魂人物,深深影响西洋乐坛后辈的代表人物之一。

  99:Steven Tyler 从70年代活跃至今的经典硬摇滚乐队Aerosmith主唱,演唱极富感染力,经典摇滚歌手之一。

  100:Mary J. Blige 近代R&B音乐天后级人物,拥有5张冠军专辑及数十首顶尖单曲。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