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沈元举行首唱会 华谊音乐力挺独立流行音乐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4日10:20 来源:搜狐音乐

  华谊音乐成立以来推出的首位全程打造的原创新人---沈元,11月23日晚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了盛大的首唱会,同时首张个人大碟《止于青春》也正式发行。在首唱会现场,沈元为到场歌迷演唱了新专辑中的多首歌曲,以其多元化的原创音乐赢得了歌迷的热烈反响。而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及旗下艺人张靓颖也特别前来为沈元站台,同时张震岳、周华健、羽·泉、周迅也通过VCR对沈元说出了"用独立的态度做流行的音乐"的鼓励,期待这位乐坛新人往后能够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沈元携专辑新歌初次亮相

  当晚的首唱会在一段长达十五分钟的DJ表演中开场。在迷幻的电子乐铺陈之下,前来观看沈元首唱会的歌迷逐渐情绪高涨,随后播出的一段一分钟宣传短片,简单的介绍了整张专辑的录制过程。以沈元专辑中的11首新歌作为铺垫,大屏幕上不断闪回录音期间的花絮图片,让观众看到一张"迟到"了五年的专辑如何诞生。在歌迷的热切呼唤下,沈元身着深色贴身西装与乐队一起出现在舞台上,为观众献上了专辑主打曲之一的《去月球》,嘶吼的歌声、狂躁的吉他和繁复的鼓点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整个首唱会的另一个高潮,来自于专辑的首播主打《云端》。早在首唱会之前,这首歌就已推出市场,其清新、自由的旋律和简练、干净的歌词引起了广泛关注,当晚不少现场歌迷已经能够跟沈元一起合唱这首歌。以Indie Pop(独立流行音乐)作为自我标签的沈元,将自己的青春片段做成11首歌曲收入专辑《止于青春》之中,而《云端》这首歌正是将一个少年心中的梦想生活娓娓道来,有一种轻舞飞扬的灵动和纯粹。除此之外,沈元还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专辑中的另外几首歌曲,同时还翻唱了两首前辈作品。对于翻唱曲目,沈元表示从接触流行音乐开始,很多乐坛前辈的经典作品都给予自己不同的灵感,因此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选择翻唱他们的作品,不仅是对其的致敬,也是对自己未来的鞭策。

  华谊音乐力挺独立流行音乐人

  在首唱会上,除了沈元的音乐作品之外,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及旗下艺人张靓颖的亮相也是当晚的看点。张靓颖与沈元结识于歌曲《梦想》,这首歌由沈元为靓颖量身打造,并收录于靓颖的首张EP当中。靓颖表示此次能有机会为沈元站台感到十分高兴,也希望他能够坚持用独立的态度做流行的音乐,在未来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回馈听众。而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除了向沈元表示祝贺之外,也调侃起了这位签约华谊音乐长达五年的"新人"。不仅向到场观众讲述了他们认识五年来的点点滴滴,同时也表达了公司对沈元的信心和期待。除此之外,同为华谊艺人的周迅、师兄羽泉、台湾音乐人张震岳、前辈周华健也为沈元送上了祝福,“用独立的态度做流行的音乐”的鼓励,预示着沈元作为内地首位出道于主流唱片公司的独立音乐人,必将有更为广阔的天空。

  沈元早在2003年就被曾经一手捧红羽泉的华谊音乐总经理袁涛发掘并签下合约。五年时间里,公司对沈元这位“压箱新人”悉心培养,除了不断改进创作的同时,沈元还为张靓颖创作了《梦想》,为黄征创作了《暴雨将至》以及李慧珍《MY WAY》等作品。对于为何将一个具有独立精神的原创音乐人"雪藏"了五年,华谊音乐表示这几年正是国内流行乐坛分崩离析的五年,在一个只有流行没有音乐,只有口水没有精神的大环境里,“雪藏”一位珍贵的创作歌手,不仅出于对现今市场的谨慎,也出于对一个极具才华与个性的年轻音乐人的保护。而如今,正式对外推出这位压箱新人,更是出于对一个不惜一切代价坚持自己的音乐人的尊重与信诺。

  Indie pop(独立流行音乐),对于坚守这块阵地的音乐人来说,这是一种关乎于自我生命态度的音乐表达,而沈元也正是这块阵地中的一份子。随着11月23日星光首唱会落下帷幕,沈元的音乐道路也就正式启航。在未来,这位以Indie Pop(独立流行音乐)作为自我标签的歌手,将继续用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在内地原创乐坛记下厚重一笔。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