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郎朗芝加哥推广中国音乐 同样舞台诠释不同文化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25日11:51 来源:搜狐音乐

  只要郎朗回到芝加哥,他去喝啤酒绝对不需要自己买单,芝加哥人已经情不自禁地把郎朗当成了自己一家人了,倍感荣幸的芝加哥本地人总是把这位中国钢琴家的成名和芝加哥联系在一起。1999年,17岁的郎朗在拉维尼娅音乐节上最后一分钟紧急顶替生病的安德烈•瓦兹而大获成功,这使得他的事业开始迅猛腾飞,从那时起,郎朗的团队非常有专家水准地培育了一位大师级的艺术家和他的巨大市场。以郎朗命名的阿迪达斯球鞋甚至在美国卖到了125美元一双!

  芝加哥在郎朗的成功事业生涯中占据重要的位置。郎朗不仅九月份受邀回到芝加哥成为芝加哥交响乐团08-09演出季开幕夜盛大音乐会的独奏家,他还在繁忙的周末来到芝加哥交响乐团中心进行一些特别的事情。我们可能早已熟悉了演出的舞台,音乐家手下的华丽乐段,但是我们绝对很少看到郎朗一本正经的坐在他的中国音乐家朋友中间与之一起用室内乐的方式演奏和推广中国传统音乐。

  星期五的晚上,郎朗与芝加哥交响乐团的大提琴家约翰•夏普和首席小提琴罗伯特•陈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a小调组曲OP50和舒伯特B大调组曲D898。在舒伯特作品缓慢的第二乐章中,郎朗证明了自己也是最杰出的伴奏家。他给予了夏普和罗伯特完美而富有层次的配合。这三位音乐家在柴可夫斯基作品跌宕起伏的两个乐章中用心灵慢慢的吞噬着对方。这两首曲子绝对是今年最棒的室内乐演奏。

  尽管一些所谓的内行曾经嘲笑他张扬的演出风格。也正是这个特质使得他有了今天的超级巨星的地位。(难道还有更合适的古典音乐家能在星光璀璨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奏吗?)在星期六,他再次打开了他所有激情投入的绚烂戏剧演出风尚,淋漓尽致地获得满堂彩!

  当天晚上的音乐会开始于14岁的刘凯特,她赢得了一个由芝加哥交响乐团举办的比赛,按照比赛的承诺,获胜者的奖励是获得参加郎朗大师课的机会,还可以与郎朗同台演奏。星期六她终于获得了她梦寐以求的奖赏:即与超级明星郎朗同台演出。她与郎朗四手联弹了舒伯特f小调幻想曲D.940,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赞扬。阴郁的故事从两位钢琴天才的四只手下宛宛道来,郎朗在乐曲中演奏出的独奏音符就像是围绕着一颗光亮而饱满的中国宝石。

  果敢(音译),一位二胡演奏家,用他手中的弓控制着那个看似大提琴却小很多的乐器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喜爱。他投入的独奏《牧羊女》和与郎朗二重奏的激动人心的《赛马》,使台下观众奉上了热情的掌声。琵琶演奏家杨伟(音译)和低音歌手张大旬(音译)共同表演了一首凄美的皮亚佐拉探戈和欢乐的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当郎朗和这三位演奏家一同表演传统民歌“Three Six”作为音乐会的结尾,当晚的气氛达到高潮,好似一个盛大的庆典。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