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Blur主唱确认乐队为复出排练 音乐进行剧特别演出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08:2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Damon Albarn
Damon Albarn

  乐队主唱Damon Albarn(达蒙·阿尔伯恩)昨日证实了乐队明年将要复出的消息。

  他还透露,乐队所有成员、包括吉他手Graham Coxon在内,将会一起工作。

  Damon Albarn是在昨天下午为自己的音乐剧《Monkey: Journey To The West》(美猴王:西游记)做特别演出的时候说的这番话,主持人Janice Long问他Blur明年是否会像大家传言的那样演出,他说,"Blur当然要先排练,看看我们是不是还有默契"。

  Blur的上一张专辑是2003年的《Think Tank》,不过在那张专辑发行的前一年,吉他手Graham Coxon便离队单飞了,那张专辑中他只出现在一首歌里。

  在确定了Blur将为明年的巡演排练的消息后,《Monkey: Journey To The West》的现场演出便开始了,这部音乐剧是根据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之一--《西游记》改编的,Damon Albarn负责这其中的音乐部分,中国导演陈士争则作为导演构思了整部音乐剧的内容。陈士争是花鼓戏演员出身,1987年去了纽约,1999年他将演出时间全长19小时的昆曲全本《牡丹亭》(The Peony Pavilion)搬上林肯中心艺术节(Lincoln Center Festival)的舞台,并因此一举成名。

  将《西游记》介绍给外国观众一直是陈士争的儿时梦想,他与著名漫画《坦克女郎》(Tank Girl)原创者之一Jamie Hewlett(杰米?休利特)及Damon Albarn一起合作,将它搬上了舞台,而后两人正是唱片创下数张白金销量的虚拟卡通乐队Gorillaz的创作人。Jamie Hewlett设计出的生动布景和标新立异的服装是这部音乐剧的活招牌,在演出过程中,他制作的动画被投射到一块银幕上,并与故事情节交织在一起,无论是在更换布景还是真实场景中都被用到。Damon Albarn富有活力的作曲将中国歌手优美的声线与电子配乐,甚至与手风琴演奏融合在一起,令人听后萦绕于心,其风格无论与Blur还是Gorillaz的歌曲都不一样。

  当天演出的大部分时间,Damon Albarn都坐在后排指导灯光,演出接近尾声时,Damon Albarn也加入了演奏,他在几首歌中弹奏了吉他和手风琴。本周六(11月29日)晚上7点,BBC电台2将进行该场演出的转播。

  《Monkey: Journey To The West》的演出曲目包括:

  01 Monkey's World

  02 Into The Eastern Sea'

  03 Living Sea'

  04 Dragon King'

  05 Iron Rod'

  06 Heavenly Peaches Banquet'

  07 Battle in Heaven'

  08 Omi Tuo Fo'

  09 Whisper'

  10 Tripitaka's Curse'

  11 Confessions Of A Pig'

  12 Sandy The River Demon'

  13 March Of The Volunteers'

  14 White Skeleton Demon'

  15 Monk's Song'

  16 I Love Buddha'

  17 rch Of The Iron Army'

  18 Pigsy In Space'

  19 Monkey Bee'

  20 Disappearing Volcano'

  21 15 Point Star'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新闻阅读:

    Blur主唱与吉他手多年来首次合影 确认重组消息

    Blur与Gorillaz主唱将《西游记》改编为音乐剧 

    前Blur主唱爱北京奥运 将推汉话专辑《西游记》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