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四十不惑”许巍长沙歌友会寻回音乐纯真(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2日08:17 来源:搜狐音乐

  11月29日下午,iRadio1061 长沙音乐频道 “手写音乐温暖季暨许巍爱如少年歌友会新闻发布会”盛大举行。iRadio1061 长沙音乐频道为原创歌手创造了一个更广阔的舞台,邀请许巍在当晚与长沙优秀原创音乐人一起为长沙音乐迷奉上一道最丰富的原创音乐大餐。许巍当天除了担任新闻发布会的主角之外,他的《爱如少年》成为继陈奕迅、林宥嘉新专辑之后,iRadio“甄选”的特别推出第三张推荐专辑。iRadio在11月份的电台宣传中主打推荐许巍的《爱如少年》, 使得11月当之无愧的成为“许巍月”。这次的“手写音乐温暖季”iRadio1061 长沙音乐频道为听众送上许巍大度、从容的歌声,让音乐陪伴人们度过温暖冬季。

  手写音乐概念第一次提出

  在新闻发布会开场与众不同,黑暗中的舞台上,多位来自长沙吉它社团的小吉它手们演奏起许巍的歌曲,恰如其分得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找回音乐里的纯真。青春少年们用略显稚嫩的指法弹出许巍的音乐,用音乐邀请出许巍入场。现场许巍亲自为一把吉它调好弦,将吉它亲手送给当晚即将与他一同登台演出的长沙手写歌手代表。

  现场新闻发布会气氛轻松、自然,许巍同主持人聊到他新专辑的创作过程。来自西安古城的许巍,是中国呐喊摇滚的指标,也是一位质朴的文人创作型歌手。在许巍的创作道路上,不乏迷惘、艰难,但非凡的音乐才华并没有被掩盖,许巍走到了今天的成功。作为一个十年来始终坚持原创的优秀音乐人,在历经四年的筛选和反复推敲之后,许巍的第五章专辑《爱如少年》一经推出,便备受瞩目。

  许巍非常欣赏iRadio1061长沙音乐频道首次提出的“手写音乐”这个概念,iRdio1061长沙音乐立志推广原创音乐,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内地原创音乐和加入原创音乐的行列。在许巍的音乐道路上,他一直坚守的就是个性、独创,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生态度,许巍更能够体会到长沙原创歌手对音乐的执着。在手写音乐第二季在向许巍发出邀请后, 他非常爽快的答应来湘与长沙原创歌手有近距离的交流与互动,鼓励更多原创歌手最追寻最质朴、触动心灵的音乐作品。

  “四十不惑”许巍长沙寻回音乐里的纯真

  2008年6月28日,引领音乐享受、热心公益的权威流行音乐频率iRadio1061长沙音乐联合长沙在地原创歌手,成功举办了“长沙音乐•手写音乐第一季”大型原创歌会。第一季汇集最清澈的耳朵、汇集最有力量的原创声音,没有灯光变换闪耀、没有干冰喷雾不断,只是心和心的交流碰撞。歌手与听者没有任何距离,区别只是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共同的是心跳和音乐声在场内回响,和无处不在的原创音乐共振。

  继第一季原创歌会成功举办后,今晚又将迎来这个冬天最温暖的“手写音乐温暖季”。这次iRadio1061 长沙音乐频道举办的手写音乐温暖季,除了将继续发掘长沙最具实力的原创歌手之外,将“找回音乐里的纯真”作为整场歌会的主题,用许巍充满梦想、感染人的音乐,唤起大家尘封在身体里的源自爱的感动。

  据悉,许巍在长沙即将举办歌友会的消息一经传开,便在湖南及周边省份引起的巨大的影响。很多来来自不同省份、城市的原创歌手、乐队都自费来到长沙,准备参加到手写音乐会。因门票属于赠送性质早已送完,许巍歌友会的门票顿时成为抢手货。众多歌迷纷纷围在iRadio1061长沙音乐电台大楼门前,向途径工作人员索票。更有未得到票的女歌迷,在门前失声痛哭。

  当晚最大亮点:独立、原创

  原创音乐带上了“湖南“标签,让人不禁联想到热情、火辣。在当晚的手写音乐会上,一向不温不火的许巍,在与长沙歌迷的互动中也展现了自己“辣”的一面,向听众最真实的表现了最真我的许巍,将自己的音乐追求和理想用吉它声面对面的告诉台下的观众们。在乐手飙琴环节,许巍在旁边观看的十分兴奋,大加赞叹乐手的高超琴技。来自湖南最具实力的各路原创歌手也与许巍一起将原汁原味的原创音乐将许巍歌友会炒到最热,现场气氛不断抬升。整场歌会以交流原创音乐为主线,温暖质朴的原创感觉充溢歌会始终。在主持人与台下观众的齐声安可声中,许巍为观众们奉送了一首又一首的耳熟能详的音乐,迟迟不肯离场。

  关于手写音乐

  嘈杂的口水歌已经不能给我们带来心的悸动,纷乱的流行已经不能给挑剔的我们带来释怀,我们该怎样释放心里的内蕴与悸动。只有在来自内心的歌声里,只有在心声汇集的氛围里,我们才会真正徜徉,真正融入那音符交织的爱的海洋中。而iRadio1061 长沙音乐频道要让最优秀的原创音乐撼动每个渴望被真实感动的音乐虫子。原创的品质是来源于环境的改变、生活品质的提高,来源于内心深处的文明渴望!我们将用最本质的原创力量表达对生活的致敬和支持。所以iRadio1061 长沙音乐频道汇集优秀的原创力量,一起用质朴感动生活。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