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麦卡特尼新歌再以鸟类为主题 披露对鸟类的喜爱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2日10:2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保罗·麦卡特尼
保罗·麦卡特尼

  前披头士成员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不久前以The Fireman为名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Electric Arguments》,在这张专辑中有一首很好听的歌曲叫作"Two Magpies likes birds"(两只喜鹊),这也是麦卡特尼最新的一首以鸟作为主题的歌。

  “我一直都很喜欢鸟,它是我的主题之一,”麦卡特尼在谈到这张受到多方好评的专辑时说,“我认为它们是自由的象征,它们可以飞的很远。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就热衷于鸟类研究,我随身带一本口袋书--《鸟类观察》。最近,有些人指出我写了不少关于鸟类的歌,我也注意到了,我写过的与鸟有关的歌有'Blackbird'(黑鸟,收录于The Beatles的白色专辑)、'Bluebird'(蓝鸟,收录于Wings乐队时期专辑《Band On The Run》)以及'Jenny Wren' (收录于个人专辑《Chaos And Creation In The Backyard》)。”

  “两只喜鹊”听起来有些迷信,因为外国有一首童谣唱的就是喜鹊出现的数目暗藏着吉凶之兆,一只喜鹊预示着不详,两只预示着欢乐,见到一只喜鹊要连吐三口口水避免灾祸。

  “可能我唯一迷信的一样事物就是喜鹊,在乡下住的时候,我见到过很多喜鹊,如果你见到一只,你就要吐口水,我就吐过口水。如果同时看到两只我会很高兴,我不像其他人那样去捕杀它们。很多看守园林的人都不喜欢它们,但是我喜欢。对我来说,喜鹊带来的是双倍甚至三倍的欢乐,如果春天的早晨我看到八只乌鸦的话,我也会大受启发。”

  麦卡特尼认为,这张《Electric Arguments》会给他的下一张专辑带来帮助,"跟披头士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会在做新专辑之前听我们刚刚完成的专辑。"

  “我一直都像我通常做的那样,坚持写歌,《Electric Arguments》的歌都是来自本能的创作。但是有一天,一个声音从我的脑袋里冒了出来,'你确定你可以吗'?我跟它进行了一场争论,'是的,我可以'!'你确定吗'?'我要让你见识一下,疯子'!”

  “在过去的几周里,我写了6-7首歌,希望将来能够把它们发表出来。”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麦卡特尼新闻推荐:

    麦卡特尼想跟鲍勃迪伦合作 披露新专辑创作过程

    麦卡特尼欲将披头士41年前实验性作品发表(图) 

    专访:伟大的保罗·麦卡特尼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