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丹阳做客央视《音乐告诉你》 畅谈艺术人生

李丹阳
李丹阳

  巴山蜀水的灵秀赋予了川妹子李丹阳高亢明媚、委婉大气、清纯甜美的演唱风格,她音色甜美,演唱声情并茂,感染力强,她的舞台形象热情活泼,优雅大方,是一位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歌唱家。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来到中央电视台《音乐告诉你》栏目,讲述了她艺术人生中的众多第一次。

  第一次成为专业独唱演员

  从小便热爱音乐的李丹阳,得到父母的支持,在那个数理化走遍天下的年代,她毅然考入西南师范大学音乐系,走上了自己热爱的歌唱道路。凭借着天生的金嗓子和后天的勤奋努力,大学时期便在青歌赛上暂露头角。面对北京各个文艺团体的热情召唤,恋家的李丹阳选择了留在父母身边,成为重庆市歌舞团的一名专业歌唱演员,一圆唱歌梦。

  1989年,积极上进的李丹阳又进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优秀青年演员民族声乐研究生》班深造,师从金铁霖教授。

李丹阳
李丹阳

  第一次登上春节晚会

  连续17次登上春节晚会的舞台,肯定了李丹阳的不俗实力,也证明了观众朋友对她的喜爱。

  说起第一次上春晚,李丹阳至今还记忆犹新。1988年的春节晚会第一次采用了多地联播的方式,身在重庆分会场的李丹阳幸运的被导演选中,一首《四川小吃人人爱》成了李丹阳的春晚处女作。随后的1990年春晚,李丹阳正式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春晚演播大厅,四川民歌《闹新春》拉开了她17次春晚表演的序幕。

  第一次穿上军装下部队慰问

  参与了青歌赛、春晚等一系列的演出,优秀的李丹阳很快被二炮文工团从重庆征调到部队。1991年正式入伍的李丹阳,圆了军人梦,也开始了她辉煌的军旅歌唱家生涯。

  17年的军旅生涯,感触最深的应该就是下部队慰问演出,清楚地记得第一次下部队时,满怀欣喜的憧憬着二炮的全体指战员应该是一身白大褂,在先进的在实验室里进行科研研究工作。但是当她火车换汽车再步行到达营地时,看到官兵们像民工一样的打扮,拿着铁锹在山洞里和岩石泥土作战,她不由得一阵心酸。生活工作条件的艰苦,文化活动的匮乏,战士们却用无比的热情的欢迎她们,她只有用最动听的歌声来安抚他们心灵的寂寞,这也是李丹阳作为一名军旅歌唱家最引以为自豪的。多年来,李丹阳演出足迹遍布二炮部队的高山哨所、深山连队、大漠戈壁,无论条件如何,她要用歌声送去她对全体指战员的问候和关怀。

  第一次拍摄MV

  在MV还不盛行的九十年代,李丹阳凭借《遥远的拜年》、《亲亲茉莉花》、《红月亮》、《穿军装的川妹子》等作品,在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

  时而清新文雅时而活泼泼辣,时而飒爽军装时而民族服装,李丹阳在每一部作品中,都力求给观众新的感官享受,在追求艺术道路上,她勇于创新,博采众长,敢于不断突破自我,为中国民族声乐和军旅声乐艺术开了一道先河。

  第一次成为火炬手

  李丹阳一贯热衷于各种扶贫赈灾等社会公益事业。被先后誉为: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员,中国爱心大使、首都文明市民公益大使、关爱留守学生爱心大使等称号。

  2008年是中国灾难与荣誉并存的一年。在这次5.12的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作为一名从四川走出来的歌唱家,李丹阳在第一时间积极的投入到抗震救灾的热潮中,并为此录制了一系列抗震救灾的公益歌曲《真情》、《有我在你身旁》、《我们的心在一起》、《就在这一刻》、《宝贝》、《感激在心》、《舍不得你们走》等等。在此期间,李丹阳还参加了各种赈灾捐献活动多达50余场,并先后多次赴灾区慰问演出,将党的温暖及时送到灾区人民群众和抗震救灾的全军指战员心坎里,被军委首长称赞为“先进文化的排头兵”。由于抗震救灾中的出色表现,李丹阳成为第29届奥运会火炬手,在她的家乡四川成都传递了奥运圣火。

  时值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最近,李丹阳又以一曲《时代颂歌》颂扬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开放30年的巨大变化,及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中华儿女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豪情雄志。我们也期待这李丹阳能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呈现给大家,也祝愿她在艺术道路上能够再创辉煌。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布兰妮爆雪乳参加生日派对 杨丞琳新MV开跳钢管舞? 辣妹成员不穿底裤透视出镜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摇滚名团Creed主唱透露明年乐队将重组巡演
  ·Green Day主唱称新专辑即将出炉 超越往日经典
  ·传奇乐队The Specials明年复出 原班人马缺一人
  ·同名专辑《Circus》同日上架 接招乐队战布兰妮
  ·组图:摇滚教母年近70不服老 性感亮相露胸露腿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超女“跨年演唱会”“叛军”对阵“正规军”
  ·新城劲爆颁奖礼在即 传古巨基将再输陈奕迅(图)
  ·林俊杰被喝令停止通告 家乡获封“爱心大使”
  ·方大同新歌不再难唱 新专辑《橙月》象征浪漫
  ·杨乃文担任黄立行mv女主角 共谱亲密床戏(图)
  ·布兰妮爆雪乳参加生日派对 发新碟化身暗夜妖妇
  ·蒲巴甲吻戏遭遇冷处理 新歌MV唤起对家乡的情感
  ·独家直击:快男超女拍MV 李宇春稳坐“一姐”
  ·庾澄庆事业冲新高猛赚钱 五路财神眷顾逆势翻红
  ·热狗与女友未婚生子 秀口技自曝骗小孩手段多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丹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