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组图:罗中旭数码新体验:e半是海水e半是火焰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7日14:4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那小子真帅!在见到罗中旭的第一刻,在拍摄场地的所有工作人员大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其实对罗中旭,大家并不感到陌生,在众多的晚会或颁奖盛典上都会看到他的身影,可当他真实的站在你的眼前时,并没有感到有什么样的压力,因为他并没有传统明星身上的“星气”,反而更具亲和力,也许这种感觉本身就是他与生俱来的。

  正是他的这种亲和感,我们之间的采访过程进行得很顺利,倒不如说更像是一种随意的闲谈。聊得多了很自然地将话题引向了很多人都有听说的那次车祸,罗中旭并没有回避这些,反而很平静。男人也许真的需要经历一些风雨才能变得更加成熟,由此也让他更加魅力无穷。

  初识罗中旭,很多人都是从十二年前的那首《星光灿烂》开始的。时至今日,当你再见罗中旭,你会发现他已不再是昔日的邻家男孩,而成为了气质洒脱的成熟男人,但在他成熟的背后,却又给身边的人带来阳光的气息。

  火焰与海水自然无法相容,而这却恰恰诠释出罗中旭身上所散发出的味道迥异的气息,时而庄重洒脱,时而阳光亲和,这或许正是罗氏风格的绝佳体现。诚如他的音乐,当我们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时,“星光灿烂,穿过黑夜飞到你身边”,深沉而略带忧伤的声线将听者带进了婉约的世界,而最新出炉的《自己主宰》又会将他自信健康的另一面展现在你我的眼前。也许真的暗合了那句“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音乐如此,罗中旭对数码产品的偏好也正与此不谋而合。喜欢网络,只要有时间就会在网络上畅游;喜欢摄影,虽然自称还不是很精通,但也可以与摄影师狂侃上几个小时;既然是歌手自然喜欢听歌,所以又多上了“苹果迷”的雅号。正因为对于数码产品的如此喜爱,讲究穿着的他,对于数码产品与服饰的搭配也就有了自己的心得,“笔记本电脑要配上西服套装才显得庄重,而若要使用苹果的产品,则需要些‘美国范儿’才显得相得益彰。”


  就是这样的罗中旭,让你感受一个不一样的他。

  摄影想要突破菜鸟

  进棚准备拍摄前,罗中旭始终对摄影师手中的佳能数码相机爱不释手,对于有关摄影技巧、单反相机使用等方面的问题问个不停,而且这样的提问几乎贯穿了整个拍摄过程。问及原因,罗中旭答曰:准备玩玩摄影。

  娱乐圈中喜欢摄影的人有很多,罗中旭要算是后来者,不过他也有与前辈们很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不会刻意地追求相机本身的高端。这与他对数码产品一贯的看法十分相似,“毕竟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初学者,先不说没有必要购买太高端的相机,就是买了自己也不是很会用,估计等到自己真地掌握某种高端相机的全部功能,或许它也早已经被其他新鲜血液所取代。”这是在这种理性思维的指导下,他目前使用的是一台尼康单反相机:“这样就很好了,说老实话,这段时间工作被排得很满也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摆弄它,不过,我认为自己还是很有摄影天赋的。”


  音乐还要自己主宰

  “我觉得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继续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其实在我看来,做音乐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罗中旭在谈到音乐时更多体现出的是对于音乐的执著追求。就像他的最新专辑《自己主宰》,编曲、制作都是由他亲手打造,给听者带来不同的新鲜感觉。

  罗中旭的歌曲经常将自己生活当中遇到的点点滴滴,或者是说用生命当中最感动的东西通过音乐表达出来,在这一点上不仅给听者,同样也给他自己带来最大的享受。

  “我相信也是将来我最大的目标,作为一名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的歌手。”关于自己的音乐罗中旭如是说,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他对于音乐的那种执著。

  手机必要简单实用

  对于拥有多部手机的罗中旭而言,只要功能简单就好:“拍照有数码相机,听音乐用MP3,看电影可以使用MP4或干脆就在家里看影碟,这样看来,物尽其用才是最好,由此手机的功能也就被简单到只要能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就可以了。”

  罗中旭现在使用的是一台VERTU手机,在手机品牌中,可以算做贵族品牌,但在他看来品牌其实并不太被看重,“只是用着顺手了,所以一直用这个手机了,其实说老实话,现在花二三百元就可以买到的彩屏手机用起来也很不错。”

  如果说手机除了基本功能外还有什么功能的话,就是通过手机与笔记本电脑连接上网,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了,不过有一点小小不满,手机上网的费用太高了,有时候还不能随心网络畅游。

  泡网定要准备利器

  网络在当今这个时代是绝不能省略的元素,罗中旭自然也不能丢掉网络给生活带来的种种。“只是时间太少”,由于每日时间都被安排的很满,所以上网的时间总还要忙里偷闲,“好在网站种类有很多,就像如果你要想看电影,放在以前,想要看电影不通过下载,网络几乎不能帮上太多的忙,这样一来对于像我这样的,这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不过现在有了视频网站,想看的电影都可以在网上一应解决。”

  “既然说到了上网,不免要谈谈上网的工具,像我这种工作状态的人来说,笔记本电脑也就变得必不可少。关于笔记本电脑的选择,我认为不必过于复杂,体积只要便携就好。”据罗中旭自己介绍,他现在正痴迷于UMPC:“这类电脑携带很方便,而且主要是上网所用,因此额外的配置也就没有必要了,像我现在使用的HP MINI笔记本和华硕EPC都是不错的选择。”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组图:大明星锒铛入狱时 宋祖英南昌献唱金裙闪耀 蔡依林高调加盟华纳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痞子阿姆明年推出新专辑 自传挤入销量排行榜
  ·德国老牌乐队KREATOR新作明年问世 三版齐发
  ·AC/DC主唱致力儿童医疗 名字被命名音乐治疗室
  ·家长评选十大另类催眠曲 绿洲枪花榜上有名(图)
  ·迈克尔-杰克逊佐罗装扮被批:相差甚远(图)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麦当娜拖儿带女伦敦会前夫 绯闻男友同行(图)
  ·郑秀文:谢谢陪我的男人 许志安称其“前女友”
  ·吴奇隆回应重组传闻:小虎队重组还要等待(图)
  ·湖南卫视抢央视创意 跨年演唱会张杰谢娜合唱
  ·天后蔡依林第三次“改嫁” 跑遍四大唱片公司
  ·杨千嬅谈倪震偷亲学生妹 回忆起花心男友(图)
  ·五月天飞轮海喝精汤互相打气 相约喝酒聊天(图)
  ·阿SA对决金莎 林俊杰坦言还是与金莎比较熟(图)
  ·宋祖英南昌献唱金裙闪耀 歌迷"点歌"有求必应
  ·家长评选十大另类催眠曲 绿洲枪花榜上有名(图)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