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罗琦张楚何勇歌撼长沙 摇滚女皇雄风仍在(图)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4日16:2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音乐节海报
音乐节海报

  一九九四年的香港红磡,写下了魔岩三杰的传奇,共同开启了中国摇滚最辉煌的记忆,同是一九九四年,十九岁的罗琦成为了中国摇滚第一女歌手。同样的他们在2009年的第一天齐聚长沙,成就了第二届金鹰摇滚音乐节最撼动人心的呐喊。

  作为中国摇滚自萌芽至蓬勃直趋黯淡的历程中至关重要的亲历者和标志性人物,罗琦的存在是一个传奇。她的声音有着一种金属的质感,一种横跨时空的穿透力,她四射的激情,振聋发聩的高亢嗓音,别具特色的音域以及她独一无二的音乐感染力,曾令多少歌迷为之疯狂。她的声音穿云裂帛,舞台上极具王者风范,骨子里透出一股狂气和霸气。她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摇滚女声”。

罗琦现场
罗琦现场

  此次摇滚音乐节由湖南金鹰955电台主办,在10月份就开始电台评选,并特别和北京树音乐唱片公司合作,邀请到制造中国摇滚不朽篇章的“魔岩三杰”之张楚、何勇,并与最具传奇的摇滚女歌手罗琦一起,成为第二届摇滚音乐节的重磅演出嘉宾。


  经历了戒毒、复出等等大起大落以后,罗琦更多了一份成熟。顶着一头金发,穿着低胸衣、大摆裙亮相,舞台表现雄风不减令现场歌迷在疯狂呐喊中更平添一丝感动,面对众多歌迷捧场,罗琦激动得一度哽咽,并发自肺腑感谢:“很谢谢大家这么多年来,不管我经历了很多好的、不好的都陪在我身边,相信我,我会(好)的!”

  演出中罗琦卖力的甩头、甩裙等肢体语言顺利打响头炮。当唱响代表作《我是一只小小鸟》时,也产生了全场第一个高潮,不仅全场大合唱,不少伴随着中国摇滚成长的中年歌迷更是感慨落泪。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冰淇淋少女日本归来 演唱会断臂裸露瞬间 吴尊秀09雷人新发型 毒后海边泄欲火
HotCha宽衣贴玉背 Deadly Seven乐队 谢安琪获14大奖 迈克杰克逊穿睡衣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独家组图:2009年将蹿红的乐坛17位新人
  ·伊能静现身齐秦杭州个唱 携小哈林KTV跨年(图)
  ·薛凯琪谈感情撇房祖名 愿与方大同做一生朋友
  ·春晚舞台弃奢华改朴素 刘德华铁定上赵薇不知情
  ·飞轮海暴走签唱会 骑重机车没戴安全帽吃罚单
  ·王心凌当造型评委 背带短裙雪地靴秀可爱(图)
  ·独家:庾澄庆新年忙开工 一家三口内地未碰面
  ·买榜歪风再起 王力宏宁输不买罗志祥谨守诚实
  ·五月天挨轰走音又对嘴 网友谯嘴型跟不上还破音
  ·5566爆拆伙跳槽不续约 经纪人校园选秀觅接班人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