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力宏任环保大使变“水电阿宏” 自定8条公约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23日08:35 来源:搜狐音乐

  自封“MUSIC-MAN”的王力宏,日前赶在农历新年之前化身“水电阿宏”,亲自为所属SonyBMG唱片公司更换省电灯泡,他说:“我希望藉由自己的影响力,让台湾每个家庭都有使用省电灯泡的观念,虽然贵一点,但可以用很久,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节省能源。”

  他既然身为台北市环保大使,当然要身体力行,从食衣住行开始做起,春节他将返回美国探94岁的奶奶与其它家人,他说出门前会把家中的电源总开关关掉,以节省电源。

  王力宏家中一律用省电灯泡,都由他自行更换,之前曾研读过省电灯泡的报导,发现国外已研发以LED聚集而成的灯泡,是目前最省电的灯款,“虽然价格会比较贵,但据说可以使用20年,非常省电,可惜台湾目前尚未引进”,他表示会努力争取当省电灯泡的代言人。

  他也鼓励大家骑单车代步,还特别搬出单车,证明自己是骑单车一族,他说:“我通常是半夜骑,当成是运动,或出去吹吹风,有时也会骑到国父纪念馆跑步,半夜较少人会认出来。”而他骑单车出门,宁可压坏帅气发型,也必戴安全帽,无时无刻提醒自己是公众人物,“我还是要做良好示范”。

  水电阿宏自律公约

  用环保筷:自备环保筷,避免用免洗筷可减少树木砍伐,至今1年半

  捐二手衣:定期捐出宣传服义卖,既可行善又能资源回收

  携购物袋:上张专辑《改变自己》订做专属购物袋,他出门购物必用

  单车代步:没花钱买大车,只有小单车,常半夜骑出门运动兼透气

  户外跑步:国父纪念馆或自由广场都是他的户外跑步场,无须花大钱加入健身会员,即有舒适的跑步空间

  少用冷气:夏天洗冷水澡,尽量以脱掉衣裤吹自然风的方式度过,若开冷气则控制在摄氏28度

  不看电视:为严格自律不看电视,索性连电视机插头都拔掉

  CD去壳:CD以再生纸取代塑料壳包装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