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川子跟你一起《许个愿吧》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0日14:1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川子与嘟嘟
川子与嘟嘟

  春节刚过,情节人即将到来。最近几天大家的msn、qq签名都从“新年快乐”、“牛年大吉”或者“XXX给你拜年”等变成了与情人节相关的内容。与此同时,各商家也趁热打铁,在情人节即将来临之际用举办情人节促销活动,花样繁多眼花缭乱。氛围做得蛮好,就差一对情侣出现了。不过,对于那些光单身们而言,独身处于情人节的欢乐气氛就未免有些失落,正如在除夕夜独自在异乡留守一般,孤独、寂寞、失落一起涌上心头。

  在北京某传媒公司上班的上海姑娘小米是公司里著名的单身,我自称自己是一位情人节症候群症患者,说起情节人她失落地说:“每年2月14日,一看到满世界的玫瑰、巧克力,勾肩搭背的情侣奔赴影院我就蛮失落的,就像我生病发烧,一个人在家躺着没有人照料,我老难过额!”

  好吧,情人节来了,有情人的人请幸福地过您的节,没有情人的也别沮丧,缘分说不定就在下一刻,那个时候,不知道你自己准备好了没有?

  春节前刚刚发行自己首张专辑《今生缘》的歌手川子,最近在接受某媒体采访被问到情人节将如何度过时表示:对于一位已经有女儿的男人来说,情人节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女儿在一起。川子说自己并不太清楚所谓“情人节症候群”是什么,但从字面的意思理解应该是情人节落了单儿难受了。川子回忆说:“南下海口演出的日子很孤独,我总是一个人坐在海滩上面向北方,幻想着什么时候能够变成一只飞鸟,在金色的阳光下自由飞翔。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几次梦境都出现同一个画面,最后只好把它写下来,以了心愿。现实与理想相距太远,但是我们离不开想象和音乐,心灵因此而永远自由。”

  为此,川子写下了《许个愿吧》这首歌。当你感到孤独、彷徨,无所依靠的时候,希望这首歌能为你带来憧憬和希望——“许个愿吧,你能找到它。”

  《许个愿吧》

  多想有一天能插上翅膀

  飞过每座城市到海角天涯

  阳光下 在海面上自由地飞呀

  寻找那里盛开幸福的花

  多么自由的人啊

  像鸟儿一样衔来幸福的花

  海角天涯能否让爱情生根发了芽

  许个愿吧 你会找到它

  海角天涯能否让爱情生根发了芽

  许个愿吧 你会找到它

  许个愿吧 你会找到它 ……

  制作人:卢中强

  作词:姜亚川

  作曲:姜亚川

  编曲:柳棽

  吉他:程鑫

  贝司:赵浩成

  鼓:陆勋

  打击乐:陆勋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