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再次感受柏林森林音乐会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24日08:35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6月21日,德国柏林时间晚上20点15分,(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点15分)2009年柏林森林音乐会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近郊的瓦尔德尼森林剧场成功举行。(北京时间6月22日21:00—23:00)全国音乐广播协作网的听众通过北京音乐广播的电波,现场聆听了这场激动人心的音乐会。

  今年柏林森林音乐会的主题是《俄罗斯音乐之夜》。在音乐会上,柏林爱乐乐团现任音乐总监西蒙•拉特指挥着柏林爱乐乐团演奏了历代俄罗斯音乐大师创作的经典音乐作品。作品包括:柴科夫斯基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曲、拉赫玛尼诺夫《第3钢琴协奏曲》、斯特拉文斯基芭蕾音乐《春之祭》等精彩曲目。

  每年柏林爱乐乐团都会把最后一场音乐会,也是最精彩的音乐会安排在瓦尔德尼森林剧场。在这里人们听音乐,不必象到正规的歌剧院、音乐厅那样正襟危坐,而是可以和家人、朋友相约一起、身着休闲服装、带上食品饮料边聊边看,高兴时观众还可以点燃手中的冷烟花为演出叫好。

  尽管森林音乐会的氛围轻松、随意,但是高超的演出水准却使得柏林森林音乐会成为每年夏季欧洲乃至世界古典乐坛最令人瞩目的古典音乐盛会。在这里艺术家与观众的互动;音乐与鸟鸣的呼应;森林与烟花的交相辉映,让音乐会好象是来自于森林王国中的神话之声。

  我们北京音乐广播,从2002年起就开始直播柏林森林音乐会,到今年已经是第8次越洋直播柏林森林音乐会了,虽然每年北京音乐广播的工作人员都亲临现场转播,可是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感受,今年的音乐会尤其有趣,遇到了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在音乐会中场休息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瞬间人们便取出了事先准备好的雨具,现场的气氛也非常的有序,尤其色彩缤纷的伞在夜色中显的格外艳丽,成为音乐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当音乐会在保罗•林克的乐曲《柏林的空气》中达到最高潮的时候,天空也早已放清了,大家的心也在音乐中沸腾了。我们共同期待着明年的柏林森林音乐会有更多更精彩的音乐作品让听众陶醉。

  (北京音乐广播赵爽)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