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吴克群许茹芸为《马兰花》 创作主题歌并演唱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3日18:46 来源:搜狐音乐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厦门上乘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最新影院动画片《马兰花》,从制作开始就引起多方面关注和期待。日前,种子音乐旗下签约多名台湾知名艺人的种子音乐和主要代理发行世界各大音乐公司正版音乐北京源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联手加盟为堪称“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的大陆新片《马兰花》进行主题歌及插曲制作。种子音乐的签约新生代人气偶像歌手吴克群、许茹芸特意为《马兰花》一片创作主题歌并倾情主唱,温岚也为该片配唱歌曲一首。这次由两岸艺术家和艺人合作为最新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打造的主题歌及插曲共四首。这四首歌曲的加入,将提升《马兰花》全片的艺术感染力和人气指数,并将开创国产影院动画片主题歌在互联网、手机数字新媒体运营平台同步推广和发行的新模式。

  吴克群是一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他的《将军令》、《老子说》都是中国风十足的歌曲。对于动画片的热爱,吴克群可以说自小就有。此次有机会参加大陆动画片《马兰花》主题曲的制作和演唱,更是完成他一个儿时的梦想。能够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更是让他兴奋很久,因为之前他也看过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宝莲灯》和《齐天大圣》等动画片,非常喜欢。能用自己的歌声感动中国成千上万朋友并和小朋友们分享这部动画片,是颇令他激动的一件事情。

  他是在细细品味了《马兰花》一片颇有民族风格与大片魅力的动画人物、造型、上天入地的大场景,惊天动地的大场面以及打动人心的故事情景后,萌生要亲自为《马兰花》一片创作并主唱主题曲的。在与大陆出品方几次电话会议交流后,他得知“马兰花”的故事原来在大陆已经家喻户晓,那段“马兰花,马兰花,风吹雨打都不怕…….”的歌谣脍炙人口,动人至深。而且,最新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的制作又在原来舞台剧基础上进行了全新演绎,尤其是在更具思想冲击力与视觉冲击力之“大爱”主题下,更使动画片《马兰花》全片具有了超越个体与地域的民族性、时代感。于是,融合片中男主角马郎 勇敢善良、宽厚真诚品格“有些像自己”(吴克群语)的认同,以及对马郎与小兰纯真爱情的感怀,还有与全片“大爱”主题的契合,吴克群包揽了《马兰花》一片两首歌曲《爱是力量》和《住在心里面》的作词、作曲和演唱。他表示,能将自己的音乐才华赋予一部真善美意义的民族动画电影,并让国内外的小朋友们欣赏,也是所有创作人十分开心的事情。

  作为签约种子音乐更为感性的女歌手,许茹芸和温岚在一看到片中大兰、小兰和马郎造型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些动画“妹妹”和“弟弟”。片中胖豪、八喜等新增加的动物角色造型,也使她们百看不厌、连叹:“好看”、“好看”。当然,更为打动和吸引人品评的还是动画影片《马兰花》中“双胞胎姐妹”小兰身上体现出的勤劳善良、活泼慧 ,善解人意,以及“后来得到宽容处理的”大兰身上那股懒惰虚荣、自私怯懦、小聪明爱占小便宜等。许茹芸以其女性特有的敏感与细腻,用小兰的视角,创作了《另一半》这首插曲,表达了自己和小兰花为映照的爱情观。温岚则为影片献唱一首《同手同脚》,曲风优美又不失动感,歌曲主要描写的是手足情谊。

  据悉,源泉公司作为中国地区在互联网、手机数字运营平台代理、发行世界各大音乐公司正版专业发行机构,将会与《马兰花》一片的出品方联合在手机视频、彩铃、彩信、WAP电影等多方面全面出击,推广宣传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的主题歌与插曲。5月起,由吴克群、许茹芸、温岚分别演唱的影院动画片《马兰花》主题歌及插曲歌曲将会在多个信息平台上全面推广,引爆无限期待。5月中旬,合作方将邀约吴克群、许茹芸、温岚三位艺人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盛大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MTV首发礼,歌迷、影迷可登录影院动画片《马兰花》搜狐官网按规定互动参与。

  〔相关链接〕

  吴克群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主题歌《爱是力量》,全曲曲调悠美,旋律悠扬。配合歌手富有磁性的声线,为影片的完美结局画上了重要的一笔。“一路走来路也许漫长,但好在有你陪我一起闯”歌曲第一句让听众明白这是对电影的一个总结,任何人都要经历困难,只要你勇敢去面对困难,拥有坚毅的信念去看待困难,同时怀有宽容的态度,善良的心态。以及亲人与伙伴给与你的鼓励,在这些力量的支持下你能最终战胜困难,这也是影片希望带给观众的主题。“因为你是我的力量”作为歌曲的最后一句,将“爱”升华,包含更广义的爱,来自朋友的爱,来自亲人的爱等等。最终达到大爱无疆的境界。

  同样由吴克群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插曲《住在心里面》为抒情R&B曲风,歌曲出现在影片主人公马郎第一次去小兰家的路上:在大森里的小路上,迈着欢快的步伐,怀揣着对青春的那份期待与懵懂,马郎即将见到他心中的小兰,“你住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一切。我的世界因你而改变,不管那季节更迭,欢笑流泪,有你在我身边”仿佛就是从马郎心底唱出来的一样,很好的诠释了一个情窦初开,对待爱情一片空白的傻傻的阳光男孩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以及就要见到心爱的人儿的那份期待。听过歌曲后,相信每一位听众都能回到自己情窦初开的那个青涩年代,虽然是青春萌动,但心中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许茹芸为《马兰花》倾情打造的《另一半》插曲,轻盈独特,全曲配器简洁轻快,暗含一种羞涩、但又十分坚定的情感在其中,给人以别样的放松心情,过程中大家能体会到一切美好的事物及想立刻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副歌中“我的勇敢加你的勇敢,我们总能从泥泞踏出海岸”一句与影片勇敢的精神符合,这是一种对爱的坚定,一种对战胜困难的相互鼓励。

  温岚的《同手同脚》曲风优美又不失动感。歌曲主要描写的是手足情谊,“我们的生命,先后顺序,在同一个温室里”正描写了这一点,歌曲出现在影片末尾,众人消灭藤妖后,大兰醒悟给小兰亲手做了一个荷包并送给了她,两个姐妹误会消失,重归于好。“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相知相惜相依为命”,这也许是小兰内心独白,正是心中这一信念,使小兰有着一颗宽容的心,原谅了姐姐所犯下的错误,体现了影片宽容的这一主题。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