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蒲巴甲拉萨公益行 现身说法鼓励特殊学生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5日17:51 来源:搜狐音乐

  凭借热播电视剧《战北平》而成功从选秀艺人转型的蒲巴甲,近来工作忙碌。刚刚结束在横店拍摄的古装新戏《天师钟馗之慧剑问情》,他又马不停蹄赶往拉萨开展公益行动。

  蒲巴甲出身于四川的藏族聚居地,成为艺人后几次前往西藏都是为了参与帮助当地同胞的公益慈善事业,比如援建春蕾希望小学等。此番他再度进藏,主要目的是助阵全国助残日相关活动。相比同行的工作人员,蒲巴甲显示出了身为藏民的优势,高原反应并没有太影响到他。并且作为一位藏族出身的流行偶像,他在当地也受到了群众的热情欢迎。

  5月17日是第9个全国助残日,当天蒲巴甲来到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早早在门口围成一圈欢迎蒲巴甲的到来,并制作了艺术品赠送给他。在交流中,蒲巴甲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学校的残疾学生说:我小时候家庭贫困,也有过你们可能有过的自卑,小时候我甚至没有穿过一件有颜色的衣服。刚到上海时,我几乎不会讲汉语,参加“好男儿”时,我很自卑,不敢与人交流。但我从未放弃过,努力地唱歌和学习,最终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我想通过自己的故事,让你们学会坚持,永不放弃自己。之后,蒲巴甲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合唱了一曲《神奇的西藏》,他还现场掏出了身上所有的现金5000元,捐献给了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

  此次进藏,蒲巴甲同时带去了自己的音乐作品——EP大碟《爱就是那样简单》。他表示歌里唱出了很多自己对于爱的感悟,希望能和同胞们分享。蒲巴甲由此成为第一个在拉萨举行签售会的艺人。签售会上藏族同胞们给予了空前的热情,令他相当感动。

  据悉,结束拉萨行后,蒲巴甲将随后前往香格里拉,与张艺谋率领的一支摄制班底合作,出演当地的形象宣传片。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