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彭靖惠将以豪华演出阵容开乐舞会以饕乐迷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27日10:17 来源:搜狐音乐

  拥有创作才华的台湾ossa Nova 女歌手彭靖惠,曾在内地推出两张中英双语专辑。一张蓝调味道浓重的《纯粹慵懒》和一张轻松甜美的Bossa Nova小调《浪费时间是快乐的》,由此奠定她在台湾Jazz&blues新才女的地位,也被认为是台湾的小野丽莎。

  近三年未发片的彭靖惠,最近终于有了动静,五月底将在西门红楼的河岸留言展演馆举行一场结合音乐和舞蹈的乐舞会,除了与三个专业的探戈乐团搭档演出,还将与一票专业的探戈舞者连手飙舞技,要让所有喜爱她的歌迷一饱耳福与眼福。

  彭靖惠在五年前突然改变歌路,一连推出两张以爵士和拉丁曲风为主体的创作专辑,不但在歌迷与乐评间获得极大的好评,也为自己在华语乐坛找到了新的定位。然而让她突然兴起爵士与拉丁音乐创作的想法,最主要来自她开始接触探戈舞蹈。彭靖惠从小就学舞,曾经练过芭蕾,还担任过学校韵律体操校队队长,所以七年前她在学探戈舞蹈的好朋友邀她一起学探戈时,她马上就兴致勃勃的跟着去上课。彭靖惠表示,上课初期根本是玩票心态,想去才去,直到有位来自阿根廷的探戈大师看过她跳舞后,点名称赞她将来一定可以成为很棒的舞者,她开始被激起更多对探戈舞蹈的热情,连带也有了创作爵士音乐的想法和灵感。

  2006年在作完《浪费时间是快乐的》专辑宣传后,她与三五好友初次造访了阿根廷作所谓的朝圣之旅,在一位探戈老师的向导下,她们拜访了阿根廷非常知名的手工舞鞋店“Comme il faut”,在这里找到了让自己爱不释手的舞鞋,让她更加执着的迷恋探戈的一切。他在阿根廷一待就是3个月,每天早上就是翻开和探戈有关的宣传DM及杂志,开始寻找今天要上什么课、参加那一场舞会,经常每天跳到清晨5点才罢休,阿根廷之旅不仅让她更加迷恋探戈舞蹈,也让她更清楚知道他未来创作的音乐要出现更多怎样的元素。回台湾后,她组了自己的探戈乐团“白融合”(Fusion Blanca),玩的是比较现代风格的探戈曲风,从去年开始作商业演出以来,彭靖惠与白融合的演出获得观众极热烈回响。

  由于彭靖惠一直持续经营自己手创(手工创作)的猫咪纸黏土作品“小花与馒头”这个高人气部落格,因此让歌迷有机会持续的与她保持互动。不断有歌迷催促着她赶快推出新的音乐作品,虽然她仍然持续着音乐创作,但是由于平日热衷纸黏土创作、探戈舞蹈的研修和推广,未能如愿很快的完成一张专辑的创作量,却也因此让彭靖惠有了开“乐舞会”的想法,如此不但可以发表新的音乐作品,也让乐迷们看到她这些年来学习探戈舞蹈的成果。

  这场别开生面的乐舞会,彭靖惠除了与自己的探戈乐团“白融合”搭档演出,还邀请到台湾顶尖的探戈乐团 – “爱探戈”(iTango Orchestra)、“黑探戈’(Tango Negro)一起参与演出,藉由三组乐团来分别呈现1920年至今的探戈音乐演变,此外,她将与“台北探戈工作坊”的专业舞者们一起作精彩的探戈舞蹈表演,如此阵容庞大的个人探戈乐舞会也是国内少见。彭靖惠的这场乐舞会将于5月30日晚上八点在河岸留言西门红楼展演馆举行。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