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若琳空降工体馆挑战万人个唱 讲述成人童话

2009年06月08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7月4日,台湾“第一卖座优质唱作女声”王若琳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名为“大人故事书”的个人演唱会。2008年出道时尚不满20岁,已成功挑战香港市场,王若琳却凭借自己慵懒而略带沧桑的声音征服了所有挑剔的耳朵。继去年在北京愚公移山举办小型演出之后,王若琳此番以新人之姿直接空降工人体育馆,向万人个唱发起挑战。

  沧桑歌喉惊艳歌坛 全创作专辑展示过人才华

  王若琳从小在美国长大,父亲为台湾知名音乐制作人王治平,首张唱片《Start From Here》中英文双CD于2008年1月由Sony BMG发行,立即令整个华语乐坛为之惊艳,被誉为华人世界的的诺拉•琼斯、小野丽莎,这张以翻唱西洋老歌为主的唱片也迅速成为最经常在咖啡馆播放的背景音乐。

  2009年1月,她了发行个人第二张专辑《Joanna & 王若琳》,比之上张专辑,Joanna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度,不但晋升为制作人,和自己的父亲一起制作音乐,还在和唱片公司的“斗争”中赢得了关键一战,将这张专辑打造成概念双CD唱片,其中《The Adult Story book》(大人故事书)先录完,里面收录了10首王若琳的全创作歌曲,随后唱片公司高层从市场出发,让王若琳自己挑选歌曲,录制翻唱CD《Joanna&王若琳》,最终合二为一,歌迷也有机会在20首歌的容量里聆听王若琳的更多色彩。

  关于自己的创作唱片《大人故事书》,王若琳曾经这样解释,当初在排曲序的时候,她觉得《Adult Crap》这首歌当开场就很适合专辑的主题,一开始就说这是大人中年危机的世界。而这张专辑也包含了大人很多的面向,不管是快乐的大人、贪婪的大人、神经质的大人、失恋的大人,或是梦想的大人,可以看作是写给大人的一本故事书。

  香港演出叫好叫座 空降工体馆讲述“大人童话”

  今年3月6日-7日,王若琳在香港连续举办了两场“大人故事书”演唱会。超过两小时的演出时间里,王若琳一口气连唱31首歌,换了四套衣服。不仅金曲歌王陈奕迅捧场听到最后安可曲完还起立拍手叫好,吴彦祖与女友Lisa S.更甜蜜出席Joanna演唱会。7日的演出,创作才子方大同特别到场担任嘉宾,与王若琳合唱了一首《My Favorite Things》,默契的合作让歌迷们大饱耳福。

  香港连开两场的名为“大人故事书”的演唱会舞台设计充满了童话色彩,放大了的铅笔、橡皮造型堆在舞台上,可爱的素描猫咪占据了大半背景。王若琳不但演唱了自己两张专辑里的大部分歌曲,并首次翻唱了Madonna的《Material Girl》、Billy Joel的《It's Still Rock n' Roll To Me》以及莫文蔚的《爱我的人请举手》,整场演唱会以说故事感觉串场,王若琳自己录口白配音VCR。下半场,唱至放松的Joanna更是脱下鞋子,赤脚演唱,最后以安可曲《迷宫》画下句点。

  7月4日,王若琳将把“大人故事书”由香港搬至北京,王若琳说北京有很首都的元素她都很喜欢,尤其是北京古老的小人书这种漫画书,她要好好研究一下。王若琳此次北京首唱就跳过票房压力小、口碑必然叫好的两千多人的北展剧场,直接以新人之姿挑战工人体育馆万人个唱,王若琳自己也表示信心满满,而初生牛犊一般锐气十足的王若琳却对此丝毫不以为意,前不久先后在北京草莓音乐节,杭州西湖音乐节参演,感受到内地歌迷的热情支持后,更是获得了无限信心,有十足把握将万人工体馆唱满。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