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不可能错过你 20届金曲奖十大专辑推荐

2009年06月3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09年6月的华语乐坛,因为台湾金曲奖掀起了小热潮。最引人注目当然是周杰伦、陈奕迅称帝封王,不过本着“鼓励好音乐”的宗旨,金曲奖不再以大牌歌手为主导,风格也不再清一色的R&B或中国风。“新人当道,小众领跑”的局面充满惊喜:独立女王陈珊妮封后,个性宅男卢广仲问鼎“新人王”。本届金曲奖有不少专辑可圈可点,就像夏天一样,华语乐坛风头正劲。


  陈奕迅《不想放手》

  唱片公司:环球音乐

  推荐曲:《不要说话》、《土星环》、《路,一直都在》

  推荐理由:香港流行歌里最有品质保障的声音

  陈奕迅一直被誉为“歌神”的接班人。事实上,他也是继张学友之后能在台湾金曲奖上有所成就的香港男歌手。上一张国语专辑《认了吧》空手而归后,陈奕迅这次《不想放手》终于励精图治,整体水准已经接近了他巅峰时期的《Special Thanks To…》。

  所谓“最佳专辑”是建立在主流音乐的框架里,并且必须有一定的突破性,尽可能多的借鉴非主流元素。往届无论是周杰伦《叶惠美》、陶喆《太平盛世》、莫文蔚《拉活…》,他们几乎都打通了主流个性领域的任督二脉。陈奕迅这次回归质朴,没有那么多的K歌,却胜在有诚意和想法:《独居动物》、《臭美》、《漂亮小姐》中小人物惟妙惟肖,具有写实的讽刺意味;《倒带人生》的失落、《土星环》的孤独、《然后怎样》的宿命感,反映出在这个时代一般都市人空虚和寂寞的通病。歌里的这些小人物,尽管总是呈现出无奈无聊寂寞等生命当下的矛盾,但总不肯放弃理想,扣住了整张专辑的主题:不想放手,路一直都在。

第20届金曲奖
陈珊妮
第20届金曲奖
陈奕迅
第20届金曲奖
卢广仲
第20届金曲奖
黄立行
第20届金曲奖
周杰伦
第20届金曲奖
五月天
第20届金曲奖
萧敬腾
第20届金曲奖
梁文音
第20届金曲奖
方大同
第20届金曲奖
梁静茹

1.你心中的最佳年度歌曲是哪首?






2.你心中的最佳国语专辑是那张?





3.你心中的最佳国语男歌手是谁?





4.你心中的最佳国语女歌手是谁?





5.你心中的最佳新人是谁?






6.你心中的最佳乐团是谁?





查看结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