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不可能错过你 20届金曲奖十大专辑推荐

2009年06月3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陈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唱片公司:亚神音乐

  推荐曲:《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无邪气》、《离别曲》

  推荐理由:独立女王玩电音古典“混搭”

  陈珊妮是个大多数人嫌陌生的名字,但以梁静茹、蔡健雅、蔡琴、A-Lin的陪跑来成就了陈珊妮封后,至少说明这个凭上张专辑《后来,我们都哭了》就曾斩获16届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和专辑制作人的陈珊妮,“独立女王”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继承了陈珊妮华丽冷艳的气质,比以往更大胆地“混搭”:流行、古典、DJ、管弦、电子,但诸位元素并不撞车,再配上冷艳慵懒的嗓音,使得陈珊妮的音乐有了更大的开合空间。上来的《离别曲》就改编了肖邦,也以此呈现了整张唱片的大格局——古典管弦;而在《无邪气》、《雨季》、《夜色》中,大面积的电子舞曲,繁复华丽。在华语歌坛,很少能有人能像陈珊妮这样可以自由穿梭于主流与独立的界线上:虽然她在演唱会上开蔡依林的玩笑,但依旧找来了hebe合唱《离别曲》。 台湾总能时不时地冒出几个创作才女:陈绮贞,杨乃文,张悬,陈珊妮,词曲一手包办,鲜搔首弄姿,成了一大批真假文艺青年的心头好。不过,在唱片产业每况愈下的今天,选择独立制作,是需要勇气和底气的。无怪拿下陈珊妮,在拿下最佳女歌手奖,最佳专辑落却空后直呼:“其实我最想拿的是最佳专辑,因为奖金20万元,得女歌手只有10万元,我很穷耶!”不知道这次陈珊妮会不会像2005年那样夺得年度最佳专辑后,依旧难逃好评雷声大销量雨点小的独立音乐宿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