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九届华语音乐传媒奖 陈珊妮一个月内两次封后

2009年07月06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古巨基

曹格
曹格

  昨晚,“第九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黄耀明、谢安琪、古巨基、曹格、许巍、陈珊妮、张靓颖等众多大牌明星出席了这次盛会。其中已经四度出席传媒奖的黄耀明,以及去年香港乐坛的大赢家谢安琪,分别拿下“最佳粤语男女歌手”奖,成为当晚出席歌手中的最大赢家。“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则由香港的方大同和台湾独立歌手陈珊妮夺得。而陈珊妮更是继续两周前荣升“最佳国语女歌手”后,二度封后。

  本届颁奖礼由《南方都市报》携手MTV音乐台、广东音乐台音乐之声、深圳卫视联合主办,并获得百事可乐、东风日产赞助,及特点音乐、广东音像城发烧天碟俱乐部支持。本报还特地邀请到维亚康母中国区CEO梅燕女士担任颁奖嘉宾。

  黄耀明:人山人海即将广州见

黄耀明
黄耀明

  昨晚,颁奖礼在盖世群音乐队赛的两支获胜乐队“PLAY”和“大魔王”两支乐队的超级声浪中拉开帷幕,MTV主持人陈正飞、朱珠,以及广东电台主持人韦永坚、秦海菲四人联手主持了这台晚会。在当晚颁发的30多个奖项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最佳男女歌手奖,其中获得“最佳国语男歌手”的方大同,同时揽下“最佳制作人”“年度艺人”两项大奖。但由于要赶制新专辑,方大同缺席了颁奖礼,但是发来VCR表示感谢。

  现场的明星中,获得“最佳粤语男歌手”的黄耀明,算是传媒奖最熟悉的常客。此前,他已出席过四届传媒奖,获得的奖项不下十个。当晚他的成绩相当不俗,除男歌手奖外,他去年推出的专辑《King of The Road》获得“最佳粤语专辑”奖。黄耀明当晚在领奖台上还公布了一个令广州乐迷惊喜的消息——再过两周,他和人山人海全部成员将出现在广州,因为今年是人山人海成立十周年,首场纪念活动将在广州举行。

谢安琪
谢安琪

  此外,当晚获得两个大奖的还包括“草根天后”谢安琪,分别夺得“最佳粤语女歌手”以及“年度粤语歌曲”。而在由百家传媒评选出来的年度系列奖项中,则以同样揽下“南方传媒联颁大奖”和“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男歌手”两项大奖的古巨基最为火热。最后,颁奖礼在古巨基《爱与诚》的音乐声中落下帏幕。

  陈珊妮:金曲奖两周后再封后

陈珊妮
陈珊妮

  除了一众主流歌手出席外,本届传媒奖也一如既往地关注独立音乐。当晚出席的独立歌手中,获得本届“最佳国语女歌手”的陈珊妮当属分量最重的一位。其实,陈珊妮早在四年前就获得过传媒奖的认可,当年她更和李端娴以“拜金小姐”的名号首次出现在广州。四年后再次获得这个大奖的认可,她表示同样非常特别,因为两周前,她才刚获得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歌手”。

  特别环节:周云蓬纪念杰克逊

  本届颁奖礼筹办期间,恰逢国际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过世,主办方设置了一个相当重要的环节,来纪念这位伟大的歌手。当晚,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纪念杰克逊的短片,并附上动人的解说:“此刻,迈克尔·杰克逊已超额完成了一场地球上最伟大的表演。他虽然不告而别,但他却是铭刻在我们闪亮记忆里最绚丽的一道弧线,他是停靠在我们漫漫生命之海里最温暖的一盏灯塔。”

  此时,一位歌手默默走上台,手上拿着一把吉他,这是内地民谣歌手周云蓬。在短片结束后,他说:“我觉得人会逝去,但生命是不会被打倒的,所以下面我要唱一首歌,名字叫《吹不散的烟》,旋律来自杰克逊的《HEAL THE WORLD》,词是应南都之邀,连夜赶写出来的一首关于汶川的歌曲。”之后,他缓缓唱出这首有着双重纪念的作品,令现场气氛升起一阵淡淡的怀念和伤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