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蔡琴推出新专辑《爱像一首歌》 坦言泪洒录音室

2009年07月31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华语美声女歌手蔡琴,酝酿已久的新专辑《爱像一首歌》,终于将于8月7日推出,新歌竟唱到泪洒录音室的蔡琴说:“我要用这张新唱片,献给已经在天堂的3位朋友,梁弘志、马兆骏和黄大城。”

  新专辑《爱像一首歌》中,蔡琴挑战重新诠释多首经典校园民歌,加上在歌舞剧《跑路天使》中的两首插曲《爱像一首歌》及《我心是海洋》,此外还有四分之一的全新创作歌曲。对于重新诠释经典歌曲《再别康桥》、《祈祷》等,蔡琴说:“真的忍不住再不唱这些歌了,现在是最恰当的时机。”

  2000年,好友黄大城离世,给了蔡琴很多的领悟,当时正在录《再别康桥》的蔡琴说:“我透过人生的迷雾,才能看到这个新的境界。那个时候我才敢非常正大光明的,唱出徐志摩的这几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那时候眼泪掉下来了。在进录音室唱<再别康桥>的时候,我觉得就是好像向生命致敬,也向我的朋友送别。我好高兴在我人生的阶段、在今天,我唱了<再别康桥>,我也没有想到黄大城的逝世,在这个关口开启了我。”

  这张新专辑预定在8月7日全球同步发行,由于隔天就是父亲节,蔡琴也自掏腰包招待台湾一对热爱民歌父子或是父女档,前往香港参加她的专辑发表会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