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巍广州演唱会临近压力大 昨日提前彩排

2009年08月26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本报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戴曼曼)指望许巍玩出什么花样,那是不可能的。他永远是随意地微笑,低调地唱歌。前天许巍为了本周六广州体育馆的演唱会早早来到广州,昨天,他已经提前开始彩排。

彩排现场的他一如既往地平淡朴实。白色T恤和深色牛仔裤,舞台上的他唱得很认真且动情。他在媒体面前永远是话不多的,不过他的乐手在彩排时“出卖”了他,谈了私下对他和他的音乐的印象。

  为广州演唱会,专门到香港采购服装

  许巍表示自己每场演唱会之前都需要提前彩排:“跟我合作的一些乐手很多是从1995年就开始了,大家都是十多年的朋友,都有了默契。但是演唱会还是压力挺大的。到广州的话,自己没有想到,也是顺其自然就来了。广州这边可能听国语歌听得比较少。曲目和以往差不多,基本来的都不是看热闹的吧,都是想听音乐的。”这次许巍对广州的重视不仅体现在提前好几天就来彩排,还在于之前专门到香港去采购演唱会服装,不过对于外形,他表示也不会过于突出:“可能就两三套衣服,是和造型师一起选的。总之,合身就好吧!”

  回忆首次个唱结束时,脑子一片空白

  许巍表示每天排练6、7个小时,合作时间越长越默契。“对于排练,就是相互再熟悉。和乐手合作时间长了都是默契。每次演唱会时都是高度紧张,第一次开唱结束时,我脑中还一片空白,就这样结束了?真的来不及思考。”现在在舞台上令他最享受的就是:“我现在是一种忘我的状态,享受音乐,全身心地融入音乐,唱歌是很幸福的。”

  ■乐手评价许巍 大师、自由、平和、创新

  吉他手李延亮:

  我眼中的许巍是弦乐大师,他的和弦千变万化。现在的他越来越沉静、大气。他的歌看似简单却有差异,平静中却不失力量。我觉得他区别于一般的流行歌手,他依然是一个主唱,他的表演形式还是乐队,带着他的乐队唱歌。

  键盘手贝贝:

  许巍老师给我的感觉是非常自由,所以我弹得也非常自由。我从小就听许巍的歌,我觉得他有别于一般的摇滚乐手,有自己的个性。他的歌写得特别好,有自己的见解和特征。我觉得他的人和音乐一样,非常有个性,但是非常平和。

  贝司手李剑:

  我最早和他合作是在第三张专辑,参与了录制。现在他一场比一场做得好。以前更多的是激情,现在对音色控制得很好。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平和的人,他的音乐和人一样平和。我个人更喜欢他的词,他的词很贴近生活,很能打动人。他的歌没有特别的年龄界限,不像一般的流行歌手面对的就是孩子,许巍的歌面对所有人。

  吉他工程师高铄:

  许巍大哥是我的老大哥之一,我认识他有几年了,但是真正加入这团队是在今年年初,因为琴在南北声音会不一样,我就负责调琴。我觉得他很自然、平和、认真,也很容易抓住时间的脉搏。许氏音乐会会让人内心很舒服。许巍大哥一直在创新、不停滞。他的心中充满爱,所以首首是经典。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