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魔岩三杰集体复活 窦唯重组乐队但依然不唱歌

2009年09月10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自从2008年夏天在上海举行了一场“魔岩三杰”重聚首演唱会之后,窦唯、何勇与张楚似乎又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昨日记者获悉:从10月开始,这三位中国摇滚的风云人物,又将再次“有所作为”:窦唯新组了乐队准备演出,张楚与何勇在积极准备自己的全新专辑。

  窦唯又组乐队,依然不唱歌

  昨天,北京媒体报道了一条消息:近年来一直尝试实验音乐的窦唯,在他的“不一定”和“不一样”乐队之后,最近又组了一支名为“地三鲜”的乐队。

这支乐队总共有三名成员,除了演奏箫和鼓的窦唯之外,还有吉他、键盘手徐佑和DJ王凡,他们将于10月3日在北京举行一场小型首演。

  随后,记者联系到为窦唯出唱片的北京树音乐文化公司,负责人老妖告诉记者,窦唯的这支新乐队只是临时组合,窦唯也不愿媒体将自己视为其中的重点。“他目前还是不愿意接受采访,觉得大家多半还会反复问他关于王菲、烧车之类的老问题。而且他仍然坚持自己不开口唱歌,而另两位成员会有吟唱,乐队还是以实验音乐为主。”也因为这样,近年来很少有外地演出商邀请窦唯去演出,因为他的音乐路线太另类、太前卫,满足不了大众只想听他唱老歌的心愿。

  张楚准备新专辑,贾樟柯为他拍MV

  同时,老妖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重点是打造张楚的新专辑。“自从1998年那张《造飞机的工厂》后,他已经11年没出过新专辑了。今年他的最大心愿就是出一张自己的专辑,预计10月底就会制作完毕,共有10首歌,也有可能是11首,全部是张楚自己写的,他从没请过别人帮他写歌。”老妖说,他已经在制作过程中将这些张楚的新歌“先听为快”了,“都很好,是他的水平。”目前,新专辑的名字还不能透露,不过,其中两首单曲的MV即将开拍,树音乐还特别请来了名导贾樟柯为张楚拍摄其中一首新歌《海边》的MV。

  何勇与伍德斯托克同庆40岁生日

  至于“三杰”中的何勇,他8月31日去了美国旅游,“他是专程去参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40周年纪念音乐会的。那边本来计划在当年的原址上举行一场纪念音乐会。何勇早就制定了计划,申请了签证。因为他今年正好也是40岁,与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同岁。重温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是他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回来之后,何勇也将投入到自己新专辑的制作中去。“同样是10首歌,计划在今年10月底推出。先出张楚的,然后就是何勇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