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峰昆明“不插电”演唱 自诩“值得一看”

2009年09月15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我经常上网看网友对我音乐的评论,尤其关注批评的部分,批评言论中只有20%的是认真听过音乐后做出的中肯评价,另外80%全都是胡说八道!”这番自信中带点不屑的说话出自“内地摇滚新教父”汪峰之口。昨日下午,汪峰在南屏街昆明书城为个人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举行了签售会,签售开始前,汪峰接受了春城媒体的采访。

  关于销量:不关心 不担心

  昨日,牛仔装加身的汪峰出现在众媒体面前时依旧带着他那标志性的墨镜,且烟不离手。

看来,早已过了而立之年的汪峰,骨子里依然保持着摇滚人的“反叛”情结。

  谈及专辑名称,汪峰直言“音乐就是我的信仰”。他介绍,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中的14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是从七、八十首歌中精挑细选出来的,“比如揭露社会现状的《名利场》,展现人性的《春天里》,关于爱情的《当我想你的时候》等,可以说每一首歌都是一种风格中最优秀的代表”。

  在当今歌坛不景气的情况下,许多歌手选择通过网络发行数字化专辑,面对如此现状,汪峰是否担心过专辑销量呢?尽管现场的记者提出诸多此类敏感问题,但汪峰表现相当自信,一一坦言面对:“销量不是我操心的问题,而且我也不担心。我的这张专辑在多个网站连续两周都保持销量第一,这相对登上榜首两三天就被挤下去的专辑来说,已经很好了。”

  这张被外界称为“汪峰重回摇滚”的专辑,汪峰笑言自己一直没有离开过摇滚,“奥运会后推出这样一张专辑,已经表明了我的态度及未来的方向”。

  关于现场:值得一听

  今晚,汪峰将在云南大剧院进行一场不插电演唱会。首次尝试不插电演出的汪峰对此显得相当兴奋:“做一个现场演出,而且是以一种与以往不同的形式表现对我非常有吸引力,我觉得不插电对于摇滚乐来说,更符合人们的听觉习惯。”随后,汪峰还现场叫卖,表示自己准备充分,担保演唱会确实“值得一看”。

  据透露,演唱会上,汪峰至少唱足10首歌,其中有4首来自新专辑。汪峰对新歌信心十足:“两周前,我在北京做首唱会时,一连唱了8首新专辑中的歌,首首是全场大合唱”。

  鉴于汪峰有关注网友反馈的喜好,有记者发出“你对自己的歌迷群了解吗?”的疑问,汪峰想了一下认真地回答:“应该在20—45岁之间吧,30—40岁的就不说了,他们和我是一起长大的;我以前一直认为大学生不听我的歌,后来才知道,对他们来说,其实我的音乐并不老。”他直言希望在演唱会上看到更多的大学生面孔。

  关于音乐:注定孤独

  曾有人称“摇滚人是孤独的”,这个说法获得了汪峰的认同,他认真地想了想,说:“虽然玩摇滚的人不少,但真正抓住摇滚灵魂的却不多,尤其是能让大众接受的摇滚更少,所以有时候是挺孤独的。”

  身为内地摇滚领军人物的汪峰,谈及摇滚现状及未来摇滚的发展,他充满了期待,“中国摇滚乐正在慢慢进入主流社会,只是程度还不够强”。

  多年前,曾有一大批像汪峰一样,为了梦想在摇 滚路上打拼的音乐人,但大多已经消失在人们的记忆中,对此,汪峰十分不客气地说:“我觉得如果真的热爱这一行,外界影响不会成为不出专辑或者离开的原因。”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