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健与南非第一乐队合作 唱惊上海爵士音乐节

2009年10月27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上周末,上海爵士音乐节在世纪公园精彩上演,“音乐诗人”李健应主办方之邀精彩献歌,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一场极具感染力的演出。李健优雅帅气又极富内涵的台风,与他纯净、清澈的空灵嗓音交相辉映,现场与素有“南非第一乐队”之称的Freshly Ground合作的一曲《I’d like》,将当晚演出推向了高潮。据介绍,今年的上海爵士音乐节,除邀请到崔健、张悬、郑钧、张楚、王啸坤、曹方等多位知名华语音乐人外,还盛邀到美国的著名爵士乐唱作人、曾两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当代首席天后Dee Dee Bridgewate等同台献唱,为上海观众带来了一次无与伦比的试听享受和音乐震撼!

  结束了9月在深圳音乐厅的个人演唱会后,10月,李健又成为上海爵士音乐节唯一一位与国外乐队进行现场合作的中国歌手。

此次与李健合作的Freshly Ground,素有“南非第一乐队”之称,他们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表演嘉宾的最热门人选之一。今年上海爵士音乐节的合作,已经不是他们与李健的第一次音乐合作了,早前Freshly Ground曾在南非国内的采访中,多次表示非常喜欢李健及中国的音乐,更是在他们专辑中翻唱过李健的《风吹麦浪》,去年还专门邀请李健到南非看他们的现场演出,因此结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因此,当Freshly Ground接到上海爵士音乐节的邀请后,他们就立即表示,一定要请李健在舞台表演中进行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作!

  由于时间关系,表演当天李健和Freshly Ground只进行了不到半小时的短暂彩排,然而美妙的音乐永远不需要过多的沟通与交流。虽然是第一次在舞台上合作,当晚的现场表演他们的合作却相当默契,李健与Freshly Ground之间完全没有生疏感,加上Freshly Ground热情奔放的表演风格,双方高超的实力将所有现场观众征服,把整个爵士音乐节推向了高潮!伴随着《风吹麦浪》的音乐,现场观众可以在李健的演唱中感觉得到一种近似诗意的温暖,缓缓地唱出对生活和青春的感怀,一下子令人找到了内心的共鸣,现场不少人都跟着音乐摇动起身体,一曲唱毕,雷动的掌声更是印证了李健与Freshly Ground此次堪称经典的合作。

  作为国内乐坛优秀的创作歌手,多年来李健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从《似水流年》、《为你而来》到《想念你》,几乎所有的歌曲都保持着那份淡淡的婉约人文气息,在商业化逾重的音乐圈显得特立独行。李健经常被形容成低调的不能再低调的音乐人,从“水木年华”单飞后,先后发行过三张个人专辑,与郑钧、许巍、朴树等被誉为“内地唱作四杰”,据介绍,李健的全新专辑如今正在进行录制中,也期待着李健能将更多好音乐带给大家,唱出更多的好歌。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