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曹格侧田拟和解免留案底 此举对曹格较有利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3日08:42

  据香港媒体报道,曹格和侧田早前在香港发生醉殴事件,据悉两人一旦面临起诉的话,有意向警方提出“具结担保”方案,免留案底解决案件。对曹格较有利。

  有“情歌王子”之称的曹格,于9月底涉嫌与侧田在街头斗殴,事件曝光后引起极大回响。事发后离开香港的曹格即时赶返香港,召开记者会作出诚恳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他说:“我做错了一件非常大的事,不知用什么话去讲,才能表达自己多后悔、多不开心,同时又令很多人伤心。”

曹格早前到加拿大进行巡回演出,受欢迎程度不减

侧田剃光头后,工作有增无减

  身为曹格儿子曹三丰干爹的侧田,则强调事件无损两人的兄弟情,侧田曾说:“总之我是BB的干爹,我跟他的感情是不会变的。”

  有消息透露,事发后警方已接触两位当事人,并向他们录取口供,初步调查已经完成,警方也将案件交由律政署作深入的法律研究及等候指示。据悉,由于曹侧分属好兄弟,曹格只因醉酒才做出过激行为,最重要是两人在事件中并没有受伤,事后曹格也表示懊悔,还作出深切反省及道歉。

  鉴于此,据知曹侧双方正构思假若一旦面临被起诉的话,会向警方提出“具结担保”的要求,作为寻求解决方法,“具结担保”的好处是双方不用留案底,而对曹格较为有利,因他并非香港人,若没有案底的话,申请到港工作也方便得多。

  不过,“具结担保”仍然属意愿性质阶段,到底律政署是否同意,则要视乎双方口供作出详细考虑,故仍未有最后决定,但就一般情况而言,若属轻微案件,律政署均会接受“具结担保”,但未知律政署会否因事件成为传媒焦点,而有另外的考虑。

  新闻链接

  何谓具结担保?

  “具结担保”代表不提证供起诉、不留案底的自签担保,多用于案情轻微的案件,但疑犯仍需上庭,而且必须得到律政署、负责调查的警方与法官三方面同意,以及被告承认案情的情况才可成立。

  黄国桐律师表示,“具结担保”适用于解决刑事案件,控辩双方都可向警方提出要求,但要视乎案件性质而决定受理与否。

  此担保也属常见,今年初姚乐怡饱受变态狂徒电话性骚扰,狂徒更出言要强奸她,经警方追查后,致电者是一名17岁的男子,该男子其后被警方拘控,而姚乐怡则答允让对方“具结担保”,予他改过自新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