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吕薇撰文纪念英雄学生 称90后不是垮掉的一代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1月06日13:57

  近日,海政文工团著名歌唱家吕薇特意撰文,纪念荆州长江大学的英雄学生,并延伸了自己对80后90后的理解与看法,并呼吁大家要用发展与关爱的视角看待这一代年轻人。

  文中说:“常有人讲80后是垮掉的一代,90后垮得更为厉害。也经常看到一些发生在80后、90后身上的负面报道,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谁没有年轻过?谁年轻的时候没有犯过一点错误?当然我不是纵容孩子们犯原则性的错误,我只是认为人在年轻的时候走了一点小弯路、犯了一些小错误是情有可原的,年轻的时候偶尔跌倒是为了以后走得更加坚实,等到老年时再跌跟头恐怕就一跌不起了。”


  吕薇认为:“ 每一个时代有每一个时代的审美观及价值观,我们不能简单地把我们这一代人价值审美强加在他们身上,不能用我们的生活阅历思维方式去判断他们言行的对错。长江后浪推前浪,新的一代有他们独特的视角与人生、世界、价值观,这不存在对与错,就好比我们年轻时与我们的上辈也有契合不了的地方一样。”

  文章里吕薇透露:“我经常去大学与年轻的学子们沟通交流,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青春的激情与力量,尽管这力量中附含着稚嫩和懵懂,但这并不影响我看好他们对未来的把握和开创。”

  对于一些无良渔民敲诈勒索讨要捞尸费,吕薇说:“一些无良的渔民及专业施救人员的冷漠,真是令人心寒之极;还有一些无聊的写客,无病呻吟地在那里议论牺牲三个大学生救两个小孩值不值得,殊不知生命的意义与伟大就在于对生命的珍爱与尊重。”

  文章最后,吕薇呼吁:“多关爱关爱孩子们吧,用我们的仁爱与真情。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年自己的影子;从他们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