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深圳卫视超级巨声 > 超级巨声最新新闻

《超级巨声》《亚洲星光大道》缠斗不休(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0日17:46
肥妈自掏腰包助亚视对抗无线
肥妈自掏腰包助亚视对抗无线

刘美君(右)连遭炮轰,陈志云钦点森美(左)救场
刘美君(右)连遭炮轰,陈志云钦点森美(左)救场

  亚视新招:肥妈贴钱替选手出碟

  信息时报讯 无线的《超级巨声》与亚视的《亚洲星光大道》自上月中推出后,弱台亚视同无线对撼同搞歌唱比赛节目,论财力物力均被视为以卵击石。不过,输收视但赢口碑的亚视《亚洲星光大道》,决定效法台湾《星光帮》出碟捧参赛者,评委肥妈及吴国敬亦拍心口,愿意贴钱帮选手出碟,助亚视对抗无线。

  一心想培育乐坛新人的肥妈,日前与另一评委吴国敬闲谈间,即兴提出为一班参赛者出唱片的计划,她更承诺会负起所有制作费,“大家都很欣赏这些选手,现在乐坛缺乏新人,我想帮他们达成梦想,可以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唱片。”对于贴钱打无线的说法,肥妈说:“不可以这样讲,现在两个台一齐搞歌唱比赛,我真是鼓掌欢迎,很开心陈洁灵做评判,共同携手搞好歌唱界,恢复以前香港领导华语歌市场的地位。”

  吴国敬亦认为此举是好事,“肥妈开金口我一定支持,她又有录音室,好多东西都不用花钱,我同刘以达识了20年都未合作过,今次会找他来帮手。”亚视节目制作部高层郑伟强则表示:“很多谢肥妈的构思,但先要完成比赛,出碟的细节之后再谈,谁有份唱暂时未定,但不一定选前十强,希望个个都有份唱。”东东

  无线变阵:新招强攻亚视最强点

  无线的《超级巨声》开播以来,虽然24~26点的平均收视大幅将亚视的《亚洲星光大道》抛在身后。不过口碑方面,《超级巨声》却尽落下风,一方面观众对刘美君的主持风格越来越不满,另一方就连星级评委的阵容也被批得“体无完肤”,相反《亚洲星光大道》从主持到评委都备受好评。有鉴于此,无线高层陈志云紧急变阵,急召口才了得的爱将森美辅佐刘美君,同时找来陈洁灵加入评委阵容,这变阵的一招一式都是摆明直指对手的最强处。看来,无线已经打定主意全面压倒亚视。

  鬼马森美辅佐刘美君

  刘美君被观众诟病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不幽默,不懂掌控气氛,来来去去就那几句说辞,而DJ出身且主持经验相当丰富的森美则能很好地弥补拍档不足。一上场他就不断讲烂gag搞气氛,即场发挥鬼马本色,还频讲冷笑话,又挤眉弄眼,肢体语言甚多,对比“有点冷”的刘美君,现场由一池死水变得生动活泼。据监制麦镇东透露,由于节目时间长达半年,主持阵容会不断有新变化,刘美君是固定人选,森美目前只签了6集的合约,以后还会请李克勤任嘉宾主持,曹格也会回来继续主持。

  陈洁灵肥妈好友打擂

  也许受到之前偶像明星评委喧宾夺主、不专业炮轰等刺激,眼见非一、二线歌手肥妈人气步步高升,无线痛定思痛,本周也找来与肥妈同样是活跃在上世纪80年代歌坛的陈洁灵做评委,曾是乐队女主音的陈洁灵与酒吧钢琴手出道的肥妈同样有过一段酒吧驻唱经历。论背景及资历,陈洁灵和肥妈旗鼓相当,但肥妈的优势不仅在于对音乐理解力、观察力,她一针见血的评语才是她的杀手锏,这与她长期做电视台主持锻炼口才的经历分不开。陈洁灵专职做歌手,也教过学生唱歌,她对选手的点评或许会比肥妈多几分学院派风格,给观众另一种感觉。有趣的是,陈洁灵和肥妈原是金兰姐妹,2007年她们曾与叶丽仪、马来西亚的莎拉沃在红馆举行“东南亚四大天后”演唱会,早前陈洁灵丈夫病逝,肥妈的老公还是扶灵者之一。此番好朋友打对台更增加这场“救亡战”的可看性。

  对于歌唱选秀节目,评委的作用举足轻重,观众看节目除了可以看到晋级选手的才艺,也希望能从评判方面学到如何欣赏音乐和唱功。无线在评委阵容一直在变,有偶像也有实力派,有香港也放眼台湾,选择多多反而失去重心。评委录几集就走人,“亚洲”那群固定班底真正留心选手进步,成为节目灵魂。一提起“亚洲”大家会想起肥妈,就像“快女”会想起包小柏,“超级星光大道”会想起袁唯仁,评委也是一个节目的灵魂和打品牌象征,无线想长做长有,光靠偶像密密行程中抽出几天露一露脸搏个娱乐化,显然此路不通。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