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纵贯线北京演唱会 > 最新动态

纵贯线《再见》告别北京 感人谢幕恋恋不舍(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1日11:23

  昨晚,纵贯线在首体馆举办个唱。在全国60多场巡演后,纵贯线不再是4个独立的个体,而是一个完整、成熟、默契的乐队。而今晚过后,纵贯线将不再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这种离别的情怀也让观众们格外恋恋不舍。

  越老越默契

  就在不久前的北京演唱会发布会上,周华健曾表示经过大半年全国60多场巡演,纵贯线4人的默契猛增,还提醒大家到演唱会现场验证。昨晚4人果然默契十足,现场播放了一段轻松搞笑的视频,拍摄了纵贯线在巡演过程中的花絮。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4人相互点评,彼此模仿在演唱时的习惯动作,比如周华健喜欢攥着拳头唱歌,罗大佑唱歌则像打太极,惟妙惟肖的模仿证实他们已经熟悉、默契到如亲兄弟。

  现场的一个小意外也格外体现了4成员间默契指数。演出开始没多久,罗大佑在演唱《握手》时突然掉下了用于钢琴升降的空隙,幸而罗大佑并未受伤,他的歌声并未停止,从缝隙中爬上来继续演唱,也并未解释自己摔这一跤的情况。紧随其后登台的周华健则替罗大佑做了解释,他伸出脚探了探身前的舞台,示意前方没有危险,随后称,“纵贯线经历了很多不平的路,很高兴再回到北京,而我有点紧张,请大家帮个忙。”默契程度可见一斑。

  越唱越新鲜

  今年4月18日,纵贯线登上了北京工人体育场的舞台,拉开了内地巡演的序幕。那场演唱会上,他们只演唱了《出发》等个别新歌,主要演绎的都是每个人的经典老歌。而在昨晚,纵贯线却演唱了多首新歌,同时他们也更像一个完整乐团。

  演唱会前半场,纵贯线就演唱了《握手》、《圆你的梦》、《抱着你》等多首新歌,虽然旋律有些陌生,但依旧引起观众们的共鸣。随后,李宗盛用吉他演唱了《领悟》、《爱的代价》,虽然都是老歌,却有着全新的旋律和节奏。后半场4人更是大部分时间集体登台表演。在演唱《爱的初体验》时,张震岳变成了主唱,李宗盛担任了鼓手的角色,罗大佑和周华健则成了吉他手加伴唱,4人宛如一个合作了很多年的乐队。

  结尾很伤感

  “就算分别又怎样,旋律在回想。”这是昨晚大屏幕上打出的一行字。经过昨晚和今晚的演出后,纵贯线这个名字将不会再出现在北京的舞台上,明年1月纵贯线将在台北小巨蛋完成最后一场个唱,就将退出历史舞台。这样的现实让昨晚的个唱除了开心,更添一丝伤感。演出尾声,台上响起《再见》的歌声,“我不能答应你会不会再回来,不回头地走下去。”台上4人笑脸盈盈、歌声愉悦,但那份离别的感伤却莫名其妙油然而起,令有些观众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