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四大唱片十大天后大盘点 依林最稳定靓颖有后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9:26
顶级天后蔡依林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不论哪个时代,“天后”是永恒的话题。当五大唱片变成了四大,邓丽君跃入经典、王菲淡出歌坛,DIVA依然时代最热,风采依旧。

  2009年是华语歌坛名副其实的“天后年”。仅在四大唱片内部,今年发片的女歌手就多达数十位,欧阳菲菲、凤飞飞、孟庭苇、彭佳慧、范晓萱、李玟、刘美君、关淑怡、陈明、韩红、何静等老牌天后也纷纷复出发片,气势如虹。

  四大唱片中,金牌大风是“天后大户”,张惠妹萧亚轩、王心凌发片,选秀歌手有周笔畅、张芸京,据说还签下了老牌天后林忆莲。华纳陈泽杉握有一张蔡依林王牌,和“小天后”薛凯琪。索尼唱片除了与“可爱教主”杨丞琳续约,还剑走偏锋瞄准了“小众天后”王若琳、张悬等创作系才女。环球唱片则高调迎娶内地天后张靓颖过档,萨顶顶、黄龄、梁文音、魏如均等蓄势待发,加上“港乐天后”谢安琪和“台湾天后”蔡琴的压阵,环球也加入了年底“天后宫”的竞争,无疑2009年的天后大战空前激烈……

  华纳唱片 顶级天后蔡依林一人当家

  华语乐坛“天后宫”概念是华纳唱片最早提出来的。1998年周建辉新任华纳大中华区总经理之后,华纳代理了拥有梁咏琪、古巨基的EEI唱片发行业务,内地部许晓峰和宋柯创立了华纳麦田和华纳普莱厂牌,台湾和内地分别签下张惠妹、那英两位大牌天后,并成功打造了小天后孙燕姿,郑秀文威震香港,华纳“四大天后”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05年后,随着众多天后纷纷约满,华纳整体实力已经大不如前,只有F.I.R、辛晓琪支撑着台湾华纳的“天后”名号。08年,在受“买榜事件”冲击下的原EMI(现名金牌大风)高层陈泽杉跳槽至华纳,任华纳大中华区总裁,开始了华纳的新一轮洗牌。目前,华纳以精品化的主力明星阵容亮相歌坛,蔡依林、方大同、黄立行、萧敬腾组成了“三王一后”。除此之外,华纳香港地区有“女版方大同”薛凯琪,台湾的徐若瑄、黑涩会美眉却则处于不温不火状态。陈泽杉个人对华纳未来整体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港台歌手资源,华纳内地部也还处于长期休眠状态,尚待陈老师重整旗鼓。

蔡依林《花蝴蝶》专辑

  蔡依林

  名号:华语舞娘

  最新专辑:花蝴蝶

  人气指数:★★★★★

  潜力指数:★★☆

  该给蔡依林一个“四大唱片全勤奖”。从1999到2009,蔡小姐的足迹先后踏遍了环球、SONYBMG、EMI CAPITAL、华纳唱片。要给蔡依林一个“十项全能”奖,她的出现改变了原本歌手唱功实力论的唯一标准,引领了一项“全能艺人”新风潮。旧爱周杰伦变魔术当导演,蔡依林就钻火圈练体操。“体操舞娘”从彩带舞、钢管舞、鞍马舞发展到了人体陀螺自转舞,难度系数越来越高,一步步逼近华语歌坛“极限歌手”的旗舰。还要给蔡依林一个“唱片奢华大奖”。销量冠军都是庆功改版一次次改出来的。从《舞娘》开始,蔡依林唱片包装花哨,改版次数多,赠品花样多,从而她开启了唱片行业奢华行销的风潮。

  退回到音乐上,没什么可说。《花蝴蝶》之于《特务J》《舞娘》其实是一种例行公事的自我复制,创意可忽略,走势很稳健。华纳对于蔡依林的意义,或许还不如陈泽杉个人对蔡依林的意义来的实在。在这样一个天下大同的时代,发行公司对艺人的影响其实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